[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福報來了,為什麼我卻駕馭不住?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052人 張貼日期:2018-06-06 05:10:02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福報來了,為什麼我卻駕馭不住?

仁澤法師:




愚痴的人就很容易生氣,退失許多有益的善行,減損自己的福德。

很多人沒有福報,他都不知道原因。

為什麼我這麼沒有福報呢?
為什麼我沒錢呢?
我為什麼這麼苦啊?
為什麼我生來就是什麼都沒有呢?

你要想:這是你過去世不懂得行善、愛生氣導致的果報,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煩惱重的人,很容易失眠,乃至生各種病。沒有歡喜心,整天那個臉都是臭臭的,讓人看著不歡喜。嗔惱心重的人,人家誰見到這樣的人不生歡喜心,都不願意跟他在一起。

你看親友之間,雖然平時也有往來,你給我送點東西,我給你一點好處,互相地做一些布施,但是也經常有反目成仇、老死不相往來的。

嗔恨心重,雖然你愛布施,但是你的親友不會覺得你好的
原因就是你愛生氣,可能親友做了一點讓你不高興的事情,你就大吵大鬧、破口大罵。
這樣的人,果報都是不好的。

喜歡生氣的人,永遠都不會有快樂的生活。
內心沒有安樂,親友也離你遠去,不會跟你長久地交朋友。





嗔恨的過患很多很多,講都講不完,甚至會招來殺身之禍。

過去世帶來的習氣,你不去修,你想不生氣,你做不到的呀!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是俗話說的。

但是佛法就有這個本事,佛法就可以做得到。
江山對我們來說改不改無所謂,但是本性我們要移。修行就是要把本性給改了!

通過修行是可以改的,本性都可以改,那麼命運也絕對都改了,會變得有大的福德、智慧。

生起智慧來,轉煩惱是最快的!我們學了智慧和慈悲,我們就有大福報。有智慧,可以消滅一切嗔怒,讓我們做什麼事情都順利。

心中常常歡歡喜喜的人、沒有煩惱的人,做事情都會成功的。你的護法神也是歡歡喜喜的,一切順利。所以中國人說「和氣生財」、「家和萬事興」。「和」就表示沒有煩惱。煩惱多的人怎麼家和呢?家不會和的呀!家不和,怎麼可能會興旺呢?不可能!煩煩惱惱的家庭,是不可能會好的。





我們都聽說過「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好的女人」,這個是有道理的呀!你看,做大官也好、發財也好,都是這樣的——家不和,你不可能成功的,你最多暴發(暴發戶)一下,後面都會出事的呀!

即使你暴發,家不和,你遲早都要出事的,到時候你的錢財就會被人家騙了,或者坐牢了,後面都會出事的。

你過去世有點福報,都是因為你自己不懂珍惜、沒有智慧、不懂得和氣、不懂得布施,那麼後來就招來禍患!很多人發財、陞官,最後招來殺身之禍。為什麼?沒有智慧啊!

所以說,沒有智慧的人駕馭不了福報,駕馭不了自己的地位。「德不配位」你們都聽說過,自己的德行配不上這個位置,就一定會遭殃。

有德的人,你不要那個位置,那位置都會來找你。真正的大德,在哪裡都安樂,在哪裡都是利益眾生,都快樂得很,沒有煩惱,因為他不求什麼,當然沒有煩惱。「眾生安樂,我安樂。」 那就沒有煩惱了,也可以安忍了。

眾生即使來欺負我們,我們也能安樂。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可以消業。我們修習了安忍,我們還要感恩這個傷害我們的人。這個沒有智慧是不可能修得了的。



世間人說「傷害我們的人,我們還感恩他?那怎麼可能呢?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這個只有智慧的人才做得到。


歡迎繼續閱讀
==>為自己的修行買一張平安保險單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