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佛菩薩只用了這九句話,就破解了天下所有難題!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2650人 張貼日期:2022-06-18 13: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菩薩只用了這九句話,就破解了天下所有難題!

全佛图片-全佛素材下载-第7页-众图网

佛說:人生有八種苦,每一種苦你都逃不掉

你若真修必遇逆境,就像污泥對蓮花而言,並不是詛咒,而是祝福;就像繭對蝴蝶而言,並不是阻力,而是助力。

每一個困難和障礙,事實上都是一種隱藏的祝福,都是上天的厚愛。就看你是笑著還是哭著面對它。

佛祖有九句話,你真實的去面對它,能破解你所有問題!

一、弟子問:失去的東西有必要追討回來嗎?

佛說:失去的東西,其實從未真正屬於你,不必惋惜,更不必追討。對於那些本不屬於你的東西,你無能為力,即使付出再多,也不過是無濟於事。

有句話這樣說:茶不過兩種姿態,浮、沉;飲茶人不過兩種姿勢,拿起、放下。人生如茶,沉時坦然,浮時淡然,拿得起也需要放得下。

二、弟子問:生活太累,如何才能輕鬆應對?

佛說:生活太累,一半源於生活,一半源於慾望和攀比。

所有的痛苦,所有的煩惱,所有的憂愁,所有的心累,皆源自於無止的欲念、無盡的攀比、無休的爭鬥。

那些曾經的得失、勝敗、悲歡,總讓我們難以釋懷。

要想活得不累,就得少點攀比;要想活得不煩,就得少點計較;要想活得不愁,就得少點奢求,順其自然,圓滿人生。

三、弟子問:昨天與今天,我們該如何把握?

佛說:過去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真正悟了道,就沒有時間觀念。

我們剛說一聲未來,它已經變成現在了,正說現在的時候,已經變成過去了。



這個現象是不可得的,一切感覺、知覺,都是如此。

活在當下!歡喜接受當下的一切,當下的一切都是命運最好的安排。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活在當下,如此,安好。

四、弟子問:在修行路上如何對待自己,如何對待他人?

佛說: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夠遇見!

生活,是自己賺出來的,別人的打賞,你最好不要太期待。討來了幾分物質,就要抹殺幾分靈魂。

餓了就吃飯,沒有誰會給你麵包。困了就睡覺,沒有誰會陪你熬夜。累了就放聲大哭,沒有誰會給你擁抱。

真正的智慧是接納自己,包容他人,外不起分別,內不生對立;不與天鬥,不與人爭,不和自己鬧彆扭。

五、弟子問,如何詮釋禮貌,與人相處?

佛說:感謝對你好的人,他們原本可以不對你好。原諒對你不好的人,他們原本可以對你更壞。

感謝,是一種修養。



原諒,更是一種修為。做有修養的人,修為有價值的人生。


該來的自然來,會走的留不住。不違心,不刻意,不必太在乎,放開執念,隨緣是最好的生活。

六、弟子問:怎樣平衡快樂與悲傷?

佛說:快樂與悲傷本自一體,並沒有任何分別,只是眾生的需求不同而已,有用的,得到了就快樂,失去了就悲傷,只是一種需求而已,不必執著。人無快樂悲傷,快樂悲傷只存乎你心。

七、弟子問:我們修行,怎樣才能做到腳踏實地?

佛說:握緊拳頭,你的手裡是空的;伸開手掌,你擁有全世界。

只要你的腳還在地上,就別把自己看輕,只要你還生活在地球上,就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大。

八、弟子問:有人說愛情會因為時間而沖淡,是這樣嗎?

佛說:一切有為法,盡是因緣合和,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如是。

愛情並不存在,只是一種緣分而已,愛情的緣分長短在於兩個人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共同成長,覺悟生命,這種愛情與緣分才能天長地久,永世牽連。

九、弟子問: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怎麼辦?

佛說:每個人所見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緣。 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一切都是天意。

相愛並不存在,只是陰與陽的相互吸引而已,時間會驗證愛情的真偽。

真正的相愛,不是樣貌,身材,地位,財富,真正的相愛,是能量能同頻,智慧能對等, 心與心能合一,靈魂能共振,發心,能量,智慧,境界,格局,志向,能同頻共振,只有這樣在一起,才能用心對接,無我合一,真愛永恆!

本文來源於網路,公益分享、參考之用,客觀思考、理性評論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