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煮麵麵

張貼者:🛂朗朗
閱讀人數:2620人 張貼日期:2023-01-13 17:58: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千锤百炼出深山烈火焚烧莫等闲手写手稿POP卡通艺术字_艺术字设计_千库网

煮麵


艾雯的母親煮的麵條又 Q 又好吃, 只要母親煮麵,她必定多吃個二、三碗 才肯罷休。

一天,艾雯纏著母親教導她 如何煮麵,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像母 親一樣,擁有一手好廚藝,尤其是煮出 與母親一樣好吃的麵條。  

「煮麵其實並不難,」母親說,「但 水一定要燒開,再將麵條放入熱水中 煮,並蓋鍋蓋燜煮一段時間,等麵條的 顏色由白轉為透明狀,便撈起放入冷 水。」     母親一邊示範,一邊解說道:「經 過熱脹冷縮的手續後,無論麵條或煮或 炒,吃起來都會 QQ 的。」 看到麵條從冷水中被撈起後,艾雯 一陣雀躍,歡喜地摟著母親,因為今晚 又將有一頓好吃的麵條了。

佛教有個偈語說:「千錘百煉出深 山,烈火焚燒莫等閒;粉身碎骨都無怨, 留得清白在人間。」

麵條經過沸騰的熱 水煮過後,必須再放入冷水降溫,使麵 條的彈性得以舒展;放置在佛殿中的大 磬,也是經過烈火的冶煉與鐵匠的錘 煉,方能敲響出鏗鏘有力的磬聲。





一根小草即便生存於斷瓦殘片中, 它也不願向惡劣的環境低頭,努力讓種 子從石礫中伸展自己的枝葉,讓生命得 以接受陽光的照拂、雨水的滋潤,堅韌 地存活於天地之間。 

人生不也如此?若要有所成就,就 要在面對艱困時,能大能小、能屈能伸、 能有能無,不但能以平常心面對一切橫 逆,且要能受得起境界的考驗,忍得住 煩惱的侵襲,耐得住謠言的毀謗,才能 增長我們堅定的意志,使生命更加強韌。

「煮麵其實並不難,」母親說,「但 水一定要燒開,再將麵條放入熱水中 煮,並蓋鍋蓋燜煮一段時間,等麵條的 顏色由白轉為透明狀,便撈起放入冷 水。」 向困難、挫折學習吧!

若能如小 草、麵條、大磬般勇於接受各種善惡因 緣的冶煉,我們的生命,必將因此綻放 出璨美的光芒。

文章來源:人間福報


靜思語: 我們要接受天下人、事、 物的磨練,方能成為一個堅強的人。 



人生經濟學- 我們要接受天下人、事、物的磨練,方能成為一個堅強的人。 ~摘錄自證嚴上人靜思語~ | Facebook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