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釘書針

張貼者:🛂美枝
閱讀人數:2403人 張貼日期:2022-01-26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日本MAX 美克司NO.10-1M 釘書針訂書針(10號) (20小盒入) - 聯盟文具| Rakuten樂天市場

釘書針
偶爾到朋友的辦公室,發現在他的桌上,所有的辦公用品:迴紋針、紅藍筆、膠水等都起碼有兩盒以上。

見我好奇,朋友微微一笑,說起一盒釘書針的故事。 他是知名國立大學畢業,以優異成績考高考通過後進入令人羨慕的單位。
胸中豪情萬丈,一心只想鵬程萬里。
不料上班後才發現,每日無非是些瑣碎事務,既不需太多智慧,也看不出什麼成果,心便不知不覺冷了下來。

一次公司開會,部門同仁徹夜準備文件,分配給他的工作是裝釘和封套。
部長切切叮囑:「一定要做好準備,別到時措手不及。」 他聽了更是不屑,心想:國中生也會的事,還用得著這樣囑咐,根本沒理會。

同事們忙忙碌碌,他也懶得幫忙,只在旁邊看報紙。 文件終於交到他手裡。
他開始一件件裝釘,沒想到只釘了十幾份,釘書機 「喀」地一響,針用完了。
他漫不經心地抽開釘書針的紙盒,腦中轟地一聲 .......裡面是空的,一根針都沒有。





立刻發動所有人翻箱倒櫃,不知怎的,平時滿坑滿谷的小東西,現在竟連一根都找不到。
此時已是深夜十一點半,文件必須在明早八點大會召開之前發到每位代表手中。

處長咆哮的說:「不是叫你做好準備的嗎?連這點小事也做不好,大學生有個屁用啊!」 他俯首無言以對,臉上卻像捱了一巴掌地滾燙刺痛。

好不容易,才在凌晨四點找到一家通宵服務的商務中心,終於趕在開會之前,和同事們微笑著,將文件整齊漂亮地發到每位代表手中。
沒人知道,他們已是一夜無眠。

事後,他灰頭土臉等著訓斥,沒想到平時嚴厲不近人情的部長,卻只說了一句:「記住,驕傲會導向滅亡; 傲慢必然衰敗。
「記住,工作之前,人人平等。」

朋友說,那是他一生受用不盡的一句話,讓他深刻地領悟到:以十分的努力態度來準備,迎接只需要三分的工作,並非浪費,而以三分的工作態度面對十分的工作,將帶來不可逆轉的噩耗。

「因為,」他語重心長的與我分享 :「令千里馬失足的,往往不是崇山峻嶺的顛坡石道,反而是高傲的心,所沒注意到青草所結成的環。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沒想到的障礙,常常就是心中的驕傲與輕視,比如,那一盒小小的釘書針。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內心不貢高,能謙虛待人就是「功」,不起驕傲侮慢心,時刻尊敬、禮讓他人就是「德」』。


箴言 11:2 驕傲來,羞恥也來; 謙遜人卻有智慧。





#勵志故事



晴天】【2入組】10號訂書針(一盒20排針,每排20支針)釘書針/SDI/手牌| 晴天生活網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