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勵志故事】--凡有事發生,必對你有利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2794人 張貼日期:2021-12-24 1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凡有事發生,必對你有利 一切都是上帝化妝的禮物!

01 從前有一個國王,得到了一把非凡的利劍,愛不釋手。

一不小心,利劍掉到地上,把國王的腳趾削掉一個。
國王的一個忠實的大臣很淡定地說:「凡有事發生,必對你有利!」國王聽了怒不可遏,把大臣關進了大牢。
幾天之後,國王想要外出打獵,就帶著另一個大臣和幾個隨從出發了。
在森林裡,恰巧碰到了土著人,把國王給抓了起來。看到國王白白淨淨,認為用來祭天再好不過了,於是剝光了吊了起來。突然發現國王少了一個腳趾,因為祭天必須是無疾的,只好把他給放了,而大臣成了替代品。 國王回來後,想起那個關在大牢的大臣說的那句話,趕緊命人把大臣放了出來。

國王說:「你的那句話真是太有道理了,讓我免於一死。我錯怪你了。」 大臣卻說:「凡有事發生,必對你有利。幸好國王把我關進大牢,要不祭天的人就應該是我了!」

02 「牛仔大王」李維斯的西部發跡史中曾有這樣一段傳奇:當年他像許多年青人一樣,帶著夢想前往西部追趕淘金熱潮。
一日,一條大河擋住了他前往西去的路。




大家怨聲一片。 而李維斯則想起了曾有人傳授給他的一個「思考致勝」的法寶,是一段話:「太棒了,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又給了我一個成長的機會。
凡事的發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於我。」於是他來到大河邊,不斷重複著對自己說:「太棒了,大河居然擋住我的去路,又給我一次成長的機會,凡事的發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於我」。

果然,他真的有了一個絕妙的創業主意——擺渡。
迅速地,他人生的第一筆財富居然因大河擋道而獲得。 一段時間後,擺渡生意開始清淡。
他決定放棄,並繼續前往西部淘金。
沒過多久,就有幾個惡漢圍住他,叫他滾開,別侵犯他們的地盤。無奈之下,他只好離開。
之後,同樣的悲劇多次重演。
終於,最後一次被人打完之後,他又一次想起他的「致勝法寶」:太棒了,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又給了我一次成長的機會,凡事的發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於我。

他真切地、興奮地反覆對自己說著。



終於,他又想出了另一個絕妙的主意——賣水,並且生意日漸紅火。 慢慢地,也有人參與了他的新行業。
終於有一天,在他旁邊賣水的一個壯漢對他發出通牒:「小個子,以後你別來賣水了,從明天早上開始,這兒賣水的地盤歸我了。」

李維斯不得不再次無奈地接受現實。他立即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再次強行讓自己興奮起來,不斷對自己說著:太棒了,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又給我一次成長的機會,凡事的發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於我。

他開始調整自己注意的焦點。
他發現來西部淘金的人,衣服極易磨破,同時又發現西部到處都有廢棄的帳蓬。
於是,他又有了一個絕妙的好主意——把那些廢棄的帳蓬收集起來,洗洗乾淨,就這樣,他縫成了世界上第一條牛仔褲!
從此,他一發不可收拾,最終成為舉世聞名的「牛仔大王」。

03 身邊有位朋友,長痘多年,為之苦惱不已。
某日單位組織體檢,大家驚奇地發現:長痘的這位朋友,各項指標在同齡人中都是最健康的。
大家追問其保養秘訣。
她說:哪裡有什麼秘訣。
不過就是, 因為怕長痘,所以從不敢熬夜,都是十點入睡; 不敢吃煎炸甜食,三餐以五穀雜糧為主; 不敢偷懶翹腳,每天堅持運動流汗半小時;
不敢長期玩手機電腦,而代之以去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正是這些不得不,最終卻使她養成健康的身體。

04 去年的這一波房價大潮,讓許多人沉浸在不可自拔的懊悔中。
沒買房的,後悔沒買; 已經買房的,後悔沒有多買兩套; 一二線城市的,後悔房價太高高位站崗; 三四線城市的,後悔買錯地方沒有趕上資產升值的列車。
可是,後悔要是有用,還要未來做什麼?
學學李維斯:太棒了,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又給我一次成長的機會,凡事的發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於我。
沒買房和還想買房的,今後我可以更加慎重地選擇標的,經過這波大潮,使我更明白什麼是適合自己的。
買在一二線城市,雖然現在買貴了,但是多積攢買房經驗、多努力攢錢,以後在這座城市裡,機會還有很多。
買在三四線城市的,雖然也許升值空間有限,但是花更少的錢,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房子,而有多餘的資金,也可以真正作為投資資本。 看,與終日懊悔的心態相比,這樣心態是否更有希望呢?

05 朋友F君,畢業後陰差陽錯,到了專業不對口的崗位工作。
自己的專業用不上,工作的專業知識又等於零。無所適從間,他幾乎準備放棄自己的職業生涯了。 學會這一「致勝法寶」後他轉念一想:太棒了,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又給我一次成長的機會,凡事的發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於我。  
他仔細觀察後發現,其實現在的工作比他本身的專業更適合他的性格,也更有發展空間。 於是他排除雜念、放下面子,從零開始學習。



果不其然,兩年的時間,他已經在本專業內嶄露頭角了。
他開玩笑說:「對我而言,這是跨專業讀在職研究生呢。」

朋友S君,畢業後從事圖書館管理員工作。枯燥無味、閒極無聊,是她對這份工作的評價。
學會這一「致勝法寶」後她想:或許可以利用這些空閒時間和圖書館的資源,重拾自己寫作的愛好? 現在,已經在圈內小有名氣的她說:「回想起來,有一份穩定的收入,有一個廣闊的讀書環境,有一份空餘的時間,這真是我的幸運。」

06   生活中,太多這樣的事例。 或許有人覺得,這不就是阿Q精神嗎? 還真不是。  
阿Q精神,是不斷地麻痹自己,是脫離現實,給自己編織了一個玫瑰色的夢。這是鴕鳥政策。
而這一思維致勝的法寶,是讓你勇敢地直面現實,並在困難中找出成功的因素。
如果我們只知道說那句話,那就成了不折不扣的阿Q;但如果我們把那句話作為我們走出沮喪的警句,轉變面對失敗的心態,換個角度思考、行動,下一個成功的,可能就是你! 世界並不以我們為中心。

我們沒方法改變天氣,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著裝;我們沒方法改變風向,但我們可以改變風帆;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我們沒辦法改變,然而我們可以改變我們自己!


事情已經發生,抱怨和沮喪不會有任何好處;想要事情改變,首先必須改變我們自己,想要事情變得更好,首先我們必須變得更好。

凡事有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就會有不一樣的態度;
有不一樣的態度,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同樣就可能有不一樣的人生!
凡有事發生,必對你有利。




請相信,一切都是上帝化妝的禮物!





作者:廬山煙雨L 來源連結:http://www.jianshu.com/p/9265afb15037#    

【勵志故事】--面對患難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