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靈性成長

【療癒 和解 】找到的是安全感、歸屬感、還是幸福感?

張貼者:🛂圓潔
閱讀人數:2718人 張貼日期:2021-11-26 1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散发柔和的疗愈能量-女性手对粉彩色的空灵背景与白色能量球和拷贝空间照片-正版商用图片05raeq-摄图新视界

療癒是一條和自己和解的道路,
也是一條給予自己歸屬感、安全感和無限關愛的道路。


自己給自己的家,是恆常穩固溫暖的,當這個家園真正被建立起來,很自然的在每一份關係中,也都會有基於這份安全感而創造出的深層連結。
身體記錄所有過往的情緒感受,所以我們會自動化的對許多熟悉的情境起反應,這不是單純透過改變認知就可以輕易轉變的。
很多人以為療癒親密關係必須先和父母和解,事實上有很多父母是不適合過於親近的,因為他們的內在還鎖在過往的故事裡,我們只需要持續把他們放進心裡,先練習以他們的樣子同意他們,不抗拒就會帶來空間。
持續不斷的照顧自己,內在會有更多空間,當我們可以以自己的樣子來接受自己,也就可以以父母的樣子來愛他們。
內心對他們不抗拒,也沒有報以永遠無法被滿足的渴求時,很多關係中的緊張就不復存在了。
接納他們無法以我們渴望的方式來愛我們,但我們可以無限量的供應自己。

疼痛的心會複製出疼痛的關係,所以需要療癒的是疼痛的心,而不是做出「和解的形式」。




所有改變都是可能的,只是改變的焦點不是改變情境或他人,而是改變自己的眼光和心靈。
把創造出問題的根源改變了,所有的問題就還原成單純的「現象」。



博客來-愛與和解:華人家庭的系統排列故事(全新增訂版)
 
所有的感受都不是第一次發生,過去早已經驗過,身體都記得。
孤單、無助、委屈、挫折、恐懼、悲傷、失落… 這些感受來到身上多久了呢?
輕輕提問身體,但是不需要回答。 身體會自動整合,透過深呼吸,把注意力放在手和身體接觸的部位,能量會帶動氣脈震盪、情緒流動。
當我們把發散於外的注意力收攝回來,身體就是最佳媒介和指標。

身體如實反映心靈,觀察每一種情緒升起時,身體的物理變化,透過撫觸、呼吸和觀察,允許這股情緒張力從身體被鬆開、溶解和釋放。

我今天觀察到身體如何回應自己的想法、感受和情緒?
我是否時刻觀察到自己呼吸深淺的變化?


與自己和解– 印儀學苑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