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好書推薦】➽《寬恕就是愛》

張貼者:🛂一刀
閱讀人數:2641人 張貼日期:2021-12-06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接納自己,生命成長的12步驟

靈性修持與成長是一個漫長而又神奇的過程,也許你正在經驗迷惑/無明,也許正在享受其中的美妙。

《寬恕就是愛》這本書,提到生命成長的十二步驟,你我共勉!

  1、承認恐懼
愛的源泉不在表面,在內心深處,我們必須找到它。我們要學會與自己的恐懼同在,確認自己的心理狀態。假裝自己沒有生氣是沒有意義的,要敢於說出自己的感覺,允許自己害怕,要穿越它,接近自己的愛。

  2、了解自己渴望的是愛
我們真正的渴望其實是愛,完美是不存在的,生活不會按照我們想要的方式進行。他沒有滿足你的需求,他不是為了滿足你的需求而來的,他來是為了讓你自己及時看到自己的需求了解並滿足自己的需求。負面情緒來臨時,要知道自己是被愛的,有勇氣要求愛。看清自己,痛苦不可怕,告訴自己我渴望的是愛。

  3、收回投射
舊模式,收回投射,我渴望的愛不能靠你來給,我要放任自由,往內心尋找愛,不是向外。自我肯定,外在的環境不會一直如我所願。身體自由最重要,接受身體的現狀。你無法給予我根本沒有的東西,而且你也無法取走我生命裡無法或缺之物,那些都只是幻象,我有的你也有,我沒有的你也沒有。




 
4、對自己負責
對自己的生活現狀負責,接納自己的生活現狀,排斥和依賴顯示自己尚未真正接納自己的生活。感到痛苦嗎?我們和痛苦在一起,感到悲傷嗎?我們和悲傷在一起。讓一切真實顯現,不詮釋不美化不批判。活在小我是沒有關係的,認清自己當前的真相,活在當下。了解慾望和恐怖,我們的目標不是改變世界改變自己,而是改變對自己與世界的認知。客觀的觀看方式,察覺自己正在做的事,面對負面每一刻我都有選擇的自由。
 
5、放下自我批判與內疚

攻擊只是一種幻象,我無法攻擊你,只能攻擊到自己,我們不必相互攻擊。若有憤怒我有責任把它表現出來,同時我必須明白那憤怒是我自己的,我不用發洩出去,不用某個人接受這種憤怒然後以某種方式丟回給我。當我了解它時,我會發現我攻擊的對像不是別人,正是自己,而且我不會迷失在自己的投射裡。我攻擊你時我會內疚,我攻擊你時我就在為自己定罪。攻擊一再重複出現,自我批判就越加強烈。意識到攻擊,看到自己對愛的呼喚。



責任感會說傷口是我劃破的我會讓它癒合,負責與寬容幫我們釋放原本不屬於我們的東西。

  6、接納自己及待人如己
接納你陰暗的一面並把它帶入光明:①接納自己的現狀,你沒有問題,即便你正面臨很多困難,你不必做任何改變②接納別人的現狀,他們無需你的認可,你也無需他們的認可,沒有誰對誰錯③接納你目前的生活現狀,所有都是完美無缺的。有了接納,小我才會讓路,凡是不能接納的就會被你抗拒,這便成了你的束縛。只有接納了自己,才會重獲內心的平安。
 
7、樂意學習與分享

只有分享讓我加深自身所學,我把理性的知識運用到自己身上,讓它們變得真實。學會傾聽,透過你的善巧運用,發現你是我的老師我也是你的老師。雙方的互動有助於我們學習與成長,如果孤立自己是在拖延自己得救的時間。即使兩敗俱傷仍需要互動,彼此尊重平等,真神不存在於你內或我內,而是你我相遇之處。與人分享其實是在幫助我們超越小我的世界,發覺我們共同的願望和需要。
 
8、做自己的主人
做自己的主人,並不是替別人作主,而是不讓別人替你作主,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而且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而負責。你能從別人的回饋當中擴展自己的認知,但是別人並不知道你真正的需要,最終還得靠自己善用信息。做自己的主人,必須放下向外尋求答案的心態,必須放下這一生理當有所成就的念頭。



我尊重自己的生活,不需要別人的讚同,不可能通過否定別人來肯定自己,我的自主權與你的自主權是平等的。我們必須察覺一個事實:表現得太強或太弱都不是好事。說出我們的傷痛才會有益健康,那是我們接受自己的經驗和治癒自己的不二法則。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回頭看再看或以不同方式看。

  9、接受人生課程
發生在我身上的人生課程,是為了喚醒我而不是要懲罰我。側重認知上的改變,我無需改變自己改變別人改變世界,只需改變對自己別人和全世界的看法。當恐懼來臨時,只要求我穿過去,如果我無法承受我便放下。信任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對於未知的一切,我以歡迎代替懷疑。透過經驗,要懂得解決痛苦的方法絕非抗拒而是接納。慢慢了解自己的思想、感覺、信念是如何影響生活的,漸漸明白生活中發生何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對所發生的事如何響應,花時間往內心看向上提升,聆聽內心。

靜坐冥想,身處逆境時,我們不必試圖分析或理解它,我們必須潛入身體裡面沉澱自己,我們必須走出理性之心而進入感性之心,感性之心才能滲透每個角落。讓事情全盤呈現,使意識轉變,改變自己原本的觀點。



與問題共處一會,意識就會開始改變,從兩極化彼此對立的心態邁向相互依存。
 
10、認出一切都沒有問題

沒關係的,覺察到就可以,不要再批判。需要認清改變不是壞事,那是一個成熟的過程。與經驗共處,心甘情願改變,無論後果如何,放下過去,不把過去帶到現在,也不把現在帶到將來,只接受現在的樣子。

  11、看鏡中人生
觀看鏡子確實讓人心痛,但假裝鏡子不存在反而更苦。我們看鏡子不是為了憎恨自己,而是認清被自己內心壓抑下去的批判。周而復始的循環之旅,首先我面對一些以前否認過的恐懼,把它帶向光明,不久另一種恐懼又浮現了。我們在身心之外所看到的一切,只是反應我們內在的現實而已。

12、開放心靈
開放心靈最容易的方法就是請求幫助或幫助別人,你在尋找愛嗎?你會找到它的,若它沒有馬上出現繼續找下去,若愛沒有符合你的期待,放掉這些期待。

記住,不要退縮。接近朋友或陌生人,讓直覺引導你,在人生某個角落,有人正祈求愛。開啟心靈,只要接納就可以到達。





當內心緊繃時,不要批判,只需讓它自然運作,讓痛苦來來去去,讓每件事穿透你,深呼吸,不要執著任何狀況,也不要害怕任何現象。愛由何處來,愛向何處去,不是由你決定的,只要它來時你讓它來,它走時你讓它走就足夠。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