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修行人運氣不好? 如何化解!

張貼者:🛂小英
閱讀人數:2890人 張貼日期:2021-12-13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念佛人運氣不好時,心裡默念三句話,即可化解!

沒有不苦的人生,只有被苦難擊倒的人。   
「法無定法,人生無常」。   
人活著,誰也無法保證自己可以一帆風順。   
生活有順境就會有逆境,有得意就會有失意。我們無法預測未來的福禍,無法跳過面前的苦難,但可以修好自己的心。   
《六祖壇經》中說: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世間福德皆從心起,人生悲喜皆由心生。運氣不好時,心裡默念三句話,福氣自來。


一切苦難皆是修行   
《雜阿含經》: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無故彼無,此滅故彼滅。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你所經歷的苦難,終究會化爲你所期待的好運。
  
春秋時期,楚國著名的神箭手養由基,能在百步外射柳葉,百發百中。成語「百步穿楊」典故就出於此。
  
如此出神入化的本領,自然不是一蹴而就的。
  
據傳,當時有人很是仰慕養由基的射術,不遠萬里尋來,再三懇求,終於拜得養由基爲師。



  然而養由基只給了徒弟一根細針,要求他放在離眼睛幾尺遠的地方,盯著看針眼。   

如此看了兩三天,徒弟終於不耐煩了,
喊道:「師父,我是來學射箭的!
您什麼時候才能教我射術啊?


  養由基說:「我們已經開始學射術了。」   
如此,又過了幾天,終於不用看針眼了。
  
養由基又在徒弟手掌上放了一塊石頭,要求他每日伸直手臂,舉著這塊石頭。
  徒弟不到半天就臂酸手酸,心中漸漸不忿,吃的這些苦跟自己練箭有什麼關係?於是轉身離開,去找別的師父學藝,但終究一無所成。   
要想有百步穿楊的本領,就要先有過人的眼力、臂力。只有忍受常人難以忍受之苦,才能超越常人!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沒有不苦的人生,只有被苦難擊倒的人。
  

每個人都在飽受苦難折磨,而這份苦難,都是人生給予的考驗。
  
佛家常說:「人在順境中永遠無法成佛」
  
人生的苦難,看似是命運的刁難,其實是命運的饋贈!
  
跨過苦難,必將成就一個想像不到的自己。


忍辱是在行善積德   《佛遺教經》說:「能行忍者,乃可名爲有力大人。」   人生在世,忍受一番艱苦,才能有所成就。   有個年輕人找到燃燈寺的釋濟大師,問:「大師,我每日讀書耕作,不招惹是非,不理會流言蜚語,可爲什麼總有人要用惡言來詆毀我呢?我實在受不了了,我要出家!」   釋濟大師聽完帶著他來到院中,順手摘下一枚菩提葉,扔進了水桶。   隨後便拿起了水瓢,往桶里倒水。



  那樹葉隨著水流,深陷桶底。   釋濟大師指著樹葉說道:「你看,你就像這枚淨葉,本來與世無爭,但外界的誹謗、詆毀就如這水流,能將你沉到桶底。」 隨後,又將水桶提到了溪邊。   「這是旁人對你的惡語,企圖要擊沉你。」說著,釋濟大師又舀起一瓢水,嘩地澆在樹葉上。   隨著澆的水越來越多,樹葉離桶口越發的近了。   當最後一瓢水澆到樹葉上時,桶水四溢,樹葉也溢了出來,漂到了小溪里。   釋濟大師笑著說:「流言蜚語也能幫樹葉跳出陷阱,還能讓樹葉隨著溪流,漂向遠方的江河湖海,擁有一個更廣闊的世界!」   

一枚樹葉,不會沉入水底。當流言蜚語和誹謗打擊來臨時,只會幫助它走向更廣闊的世界!
  正所謂,有因必有果。   
運氣和福氣,都是靠自己平日積攢來的。
  
遇到磨難,無需膽怯,也無需緊張。
  
要知道,你現在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爲了讓未來的自己更美好。
  
忍辱,就是不要被眼前的挫折打倒。
  
忍辱,就是要有一顆相信美好的心。


忍辱,就是在接受彼此的過錯時,包容善待,行善積德。



  
那麼,美好終究會如約而至。
運勢不好時,是在積攢大福報   
《楞嚴經》裡有這樣一句話:狂性頓歇,歇即菩提。   
意思是說只要能歇了「狂心」,便能立刻開悟。   
人在運勢不好的時候也是這樣,若能安下心來,便會發現,其實福報離自己很近。   
有位挑水夫每日都要長途挑運。   
但他的兩個水桶,一個完好無損,一個卻有道裂縫。所以,每天送到主人家的水,總會只剩半桶。   兩年來,挑水夫都是送這隻有一桶半的水。   
有一天,破桶終於忍不住道:「我得向您道歉!每天您挑兩桶水,我都會漏掉許多,我很慚愧!」   
挑水夫回答說:「我們回程的路上,你注意看看路旁的花。」   果然,路的一旁盛開著繽紛的花朵。   
挑水夫告訴它:「你有沒有發現,這些花只開了一邊呢?我在你那邊撒了花的種子,每次打水回來,你都在替我澆花!而這些美麗的花朵,最後都裝飾了主人的餐桌。
正是有你,才有這些美麗的花啊!」   
水桶因爲殘破,而不停的漏水。   
但也是因爲殘破的水桶,才有了芬芳的花朵。   
生活中的好與壞其實都是會變化的。換個角度,也許就會發現,你曾經抱怨的壞運氣,正是你現在所期待的福氣。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所謂的運勢,其實都是一時而已。   
當你處於運勢巔峯時,就像人在山頂,走哪裡都是下坡路;   
當你處於運勢低谷時,就像人在山底,無論怎麼走,都是上坡路。
  古人說:「少年積福,中年修福,晚年享福」。   
人生起起落落,一時的低迷不代表什麼。再等等看吧,福氣就在來的路上。   
《了凡四訓》中曾說道:「凡稱禍福自己求之者,乃聖賢之言;若謂禍福惟天所命,則世俗之論矣。」   
凡夫俗子認爲福禍由天定,但聖賢之人,則認爲福禍是自己求得的。   
佛家也常說:「命由己造,相由心生,福禍無門,惟人自召。」   
所以,福禍其實由心而生,跳不出因果循環。   
生命中遇到的種種際遇,其實都是未來的伏筆。命運好與壞,就看你如何接納和應對。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中有這樣一句話:山有峯頂,海有彼岸;漫漫長途,終有迴轉;餘味苦澀,終有回甘。   
苦難雖有,但終究不會是長久之事。終有一天,你吃過的苦會化作甘甜,點綴你來時的路。



  
人生在世:
       好運不得意,因爲往往福禍總相依。   
      歹運不喪氣,因爲往往苦盡甘自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爲自媒體平台「網易號」用戶上傳並發布,本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