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勵志故事】--酸辣湯

張貼者:🛂萱蔓
閱讀人數:2620人 張貼日期:2021-11-27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姆士流】酸辣湯- YouTube
酸辣湯
志明剛從英國回來台灣不久,這一天受邀參加一個聚會,而且約定要當三十分鐘席間講演的主講人。
他對臺北的街道不熟,到得太早,就在會場附近下車,在那裡慢慢逛街。
他經過一家賣小籠包的店面,正想停下來看看,店裡忽然衝出一個留長頭髮、穿牛仔褲的大女孩,往他身上猛撞了一下。
大女孩手上提著的塑膠袋,也重重的打在他身上。 袋裡那個裝湯的塑膠蓋碗掉了出來,碗蓋鬆了,整碗酸辣湯全灑在他的褲子上,不但燙了他的腿,也毀了那條西服褲。
事情來得太突然,志明大吃了一驚,他還來不及反應,只能站在那裡發愣。
但是眼看他那條新做的淺色西裝褲已經變成五花褲,難免覺得有些心疼。
大女孩也一下子愣住了。 她滿臉通紅,連聲的說對不起對不起,急忙從掛肩袋裡掏出面紙來,要幫志明擦拭。
志明伸手阻止她說:「沒關係,沒關係。」
大女孩說:「那怎麼辦?」
志明說:「我自己想辦法。」
大女孩不安的說:「先生,原諒我好嗎?我要去趕一場考試,又沒有吃中飯,所以買了便當要帶到考場外去吃。現在只剩下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我快遲到了。



先生能不能給我一張名片,讓我明天設法補救,現在先讓我走好嗎?」
志明說:「既然是要參加考試,你就快走吧!」
大女孩伸手說;「你的名片。」 志明說:「算了,算了,你快走吧!」
大女孩謝了又謝,提著裡面只剩一個餐盒的塑膠袋,長髮飄飄,飛奔而去。 志明抖落褲子上那些雜碎,穿著濕漉漉的褲子,叫了一輛計程車,回家換一身衣服,然後再趕回聚會的會場,剛好來得及發表了他的席間演說。
一個月後,志明臨時接到老闆的電話,要他立刻飛到高雄去客戶公司解決一件棘手的緊急事件。 他因為事發突然,也沒有預訂機票,打算到機場再辦理購票手續,沒想到他到了機場,才發現他要搭的那班飛機碰到旅行團包機,早已經客滿。
他很著急,對航空公司櫃檯裡那個穿制服、留長頭髮的票務小姐說:「怎麼辦,都沒位置,我一個半小時以後就要在高雄開會啊!」
票務小姐說:「先生你別著急,我來幫你想辦法。」她打了三通電話,在第三通電話裡對著話筒說了聲謝謝,然後含笑對志明說:「斜對面那家航空公司這班飛機還有一個空位,二十分鐘以後起飛,已經幫您保留好了,您一定趕得上,趕緊過去辦理登機吧。」
志明非常感激,認真的向票務小姐道了謝,並且說了句笑話:「要不是有你幫忙,我就得自己飛過去了。」
票務小姐也笑了,站了起來說:「先生,你一定是不記得我了。
我就是一個月以前把一碗酸辣湯潑了你一身的那個女孩子。
那一天要不是你寬宏大量的放我走,我一定會誤了那場考試。」
志明驚喜的說:「喔!喔!喔! 那麼你考上了沒有?」
票務小姐笑著說:「我考的就是這家航空公司的票務人員啊!」

路加福音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勵志故事
#蒙福人生
#qulip福音加油站


酸辣湯食譜-小套房料理煮一鍋可以喝湯、加麵、加水餃- 職業觀光客LISA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