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科技新知

【外星人】都是「人形生物」?

張貼者:🛂佳瑩
閱讀人數:3185人 張貼日期:2021-06-21 14:4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外星人都是「人形生物」?
新研究顯示:人類一開始就錯了  




在很多科幻作品中,包括多年來有關於UFO和外星人的目擊事件中,通過綜合描述來看,外星人似乎都是「人形生物」,只不過,他們的外表看起來,要比人類的外表更奇怪一點。那麼,外星人究竟長什麼樣子呢?對於這個問題,最新的一項研究,或許可以帶給我們一些有趣的答案。    

外星人究竟長什麼樣?   現代科學研究認為,在廣袤的宇宙之中,生命並不止出現在地球之上,而是非常廣泛的存在,無論是低級生命也好,還是智慧生物(外星人)也好,都應該是普遍存在的,人類沒有找到,並不能說沒有。  

當然,行星上的氣候環境等都是不同的,這也意味著,對於宇宙生命而言,它們也不應該都是進化成同一個模樣的。  

比方說,在劉慈欣的《三體》中,三體人就是一種可以進行脫水休眠,然後通過浸泡複生的神奇生物,這種特點是人類所不具備的,但是從宇宙的角度來看,這種類型的外星生命,也是非常有可能存在的。          

所以,很多研究者都認為,人類覺得外星人都是「人形生物」,這本身就是一個錯誤,在地球上,陸地上的脊椎動物大多擁有一個身體、四條腿,而人類作為直立行走的物種,擁有兩條胳膊、兩條腿,一個腦袋再加上一個身體,看起來似乎外星人也是如此,但是,環境不同,可能進化出的身體形態也是不同的。  

比方說,很多研究者認為,在一些星球上,智慧生物可能是章魚的模樣,前段時間有一部非常火的美劇《外星居民》,其中的外星人就是章魚的模樣,而且他們的雙手也和人類不同,看起來更像是「觸手」一般。          

同時,也有研究者認為,雖然人類是碳基生物,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在宇宙中,所有的生命都是碳基生物,可能也會有一些我們想象不到的生命形式,比方說矽基生物、硫基生物等等之類的,這些都是有可能的。



 

一個有趣的觀點是,有研究者認為,人類之所以找不到外星人,或許是因為他們對於人類來說,是處於隱身的狀態。   他們可能是某種肉眼不可見的複雜生命體,這樣一來,人類就是和他們面對面,也是絲毫不會發生他們存在的。        

此外,還有研究者認為,或許在其它的星球上,生命根本就不需要呼吸,而且他們也沒有固定的形態,是可以進行隨意變化的,這也讓人類在外星文明面前,顯得更加低級。  

那麼,既然科學家們已經開始討論外星文明是否真實存在,但是一個有趣的觀點是,人類一直到今天,卻都沒有找到過外星人,甚至連低級外星生命存在的蛛絲馬跡都沒有找到,那麼,在廣袤的宇宙中,我們真的不是孤獨的嗎?        

會有地外生命存在嗎?  
其實,這個問題需要討論的是,在浩瀚的宇宙之中,真的會有地外生命存在嗎?
對於這個問題,現在的主流觀點,都是認為外星生命是一定存在的,甚至認為這是一個毋庸置疑的觀點,為何這麼說呢?  

我們都知道,生命的組成和有機物的出現密不可分,特別是乙醇胺,它被稱作生命的「敲門磚」,它也是形成氨基酸的關鍵。  

有趣的是,科學家們已經發現,在宇宙中乙醇胺的存在,甚至還發現了氨基酸、RNA等的存在,這些似乎都意味著,地球上生命的種子,可能也是來自於太空之中,隕石等小天體都是生命種子的護送者,不僅將生命種子送來了地球,也同樣送往了其它的星球。        

不止是地球,在其它的星球上,也可能正在孕育著生命,只不過,從最簡單的單細胞生物,一直演化變成多細胞生物,再到複雜的生命體,這中間的過程是非常緩慢的,而且也有著很多的運氣成分在裡面。    

這也意味著,對於人類來說,我們的出現事實上也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我們可以說外星生命存在,但是外星文明發展到哪一個階段,他們是否遍佈宇宙,這還是需要進一步去研究和考證的。        

當然,哪怕是一個大星系(類似銀河系的星系)中,只有一個文明存在,那麼,從宇宙的角度來看,宇宙中也至少存在著數以千億來計算的文明,只是,他們究竟在哪裡呢?這個問題,卻並沒有人知道。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