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用情緒溝通甚至會傷害到你最愛的人!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3559人 張貼日期:2021-03-22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劉增瞳- 傷害「心痛,是因為把愛想像的太重」動態歌詞版- YouTube

用情緒溝通甚至會傷害到你最愛的人!

我個性急躁,婚後,在許多瑣事上,我都習慣與他計較,爭吵不休。
   
一天下午,下班回到家。我打電話告訴他,讓他在下班的路上捎幾個饅頭;他回說沒問題。
天漸漸地黑下來,我把粥和菜都已經做好了,可是他還沒有回來。我有些擔憂,又有些生氣。
終於聽到了門響。他回來了,兩手空空。
「饅頭呢?」我的怒火升騰起來。「沒買!」他的臉色居然很平靜。

「你讓我怎麼打發今天晚上這頓飯?為甚麼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我氣憤地嚷道。
林一直沒有作聲,等到我發作完畢,他才走到我的身邊,小心地捲起了衣袖──他的胳膊上居然纏着一層厚厚的紗布!我吃驚地看着他。
「下班的路上,我被一個騎摩托車的人撞傷了。



那個人跑掉了,我只好自個兒去醫院包紮。口袋裏的錢全都交了醫藥費,所以就沒有錢買饅頭了。」
林有條不紊地解釋着。我捧着他的胳膊,想起自己剛才的蠻橫很愧疚,好久說不出話來…
「很疼吧?」我終於問。
林搖搖頭:「其實我很慶幸。」

「慶幸?」
「是的,我一直慶幸撞倒我的是一輛摩托車,而不是一輛卡車。否則,我連聽你罵我的機會都沒了。」

我的淚水一下湧了出來,一瞬間,我突然頓悟了…
不要說幾個饅頭,就是一桌佳餚,一千麗服,一幢華屋,一身金飾又有甚麼意義呢?如果,如果…沒有了那個人。

從此,遇事我學會了冷靜。
因為我知道,有時候誤會的代價是很昂貴的,昂貴到讓我們一生都承擔不起。

~ 清澈、單純而能設身處地的心靈,才能感受到正能量;而自私的心,看見的只是複雜、混沌與偏見 ~ 共勉之。

語錄控- 希望我們都不要輕易的去傷害別人。<br /><hr /><!-- Google AD--><h6>  <script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script><ins class='adsbygoogle'style='display:block; text-align:center;'data-ad-layout='in-article'data-ad-format='fluid'data-ad-client='ca-pub-4341240755598024'data-ad-slot='2695266782'></ins><script>(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script></h6> <!-- GOOGLE AD End--><hr /><br /> #語錄控#傷害一個人只要一句話... | Facebook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