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為什麼溫柔慈悲的菩薩身邊會站著怒目的金剛羅漢呢?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3526人 張貼日期:2021-02-17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靜思菩提路: 慈悲存心

為什麼溫柔慈悲的菩薩身邊會站著怒目的金剛羅漢呢?

因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用菩薩溫柔慈悲的教導。

不願面對自己的責任,總是扮演可憐無辜的受害者、習慣推卸責任的人就不適用。一再的對自認是受害者的人包容給愛只會阻礙他的成長,放縱他的懦弱與逃避。

也不是靈性老師就應該無限度的給予別人無條件的愛。

無條件的愛是容許別人有犯錯的時候。但是當一個人沒有勇氣認錯還盛氣凌人的反咬別人ㄧ口,這樣的人就失去了獲得無條件的愛的資格。





ㄧ昧的溺愛寵愛、無限度的委屈忍讓、懦弱軟弱只想息事寧人,這是姑息養奸,這不是無條件的愛。

無條件的愛是神聖尊貴的,不應該被誤用浪費,應當被用在願意自我反省檢討、坦誠面對己錯、懂得感恩的人身上。

有時候菩薩無限度的慈悲包容,會讓人得過且過、因循苟且、動輒得咎,逃避安逸於自己的舒適圈裡,生活在自認為無辜可憐的幻相中,反而阻礙了人的靈性成長。

所謂一棒打醒夢中人。適時地叱喝敲打,在那個當下或許令人驚嚇憤怒,卻可以讓一個人有機會思考別人為何如此對待,從中有所領悟,得到成長的契機。

ㄧ切都是最完美的安排,當菩薩溫柔慈悲的愛無法發揮作用的時候,就是兇惡怒目的金剛羅漢該上場的時候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