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輕鬆一下(笑話)

誰賺了? (你覺得誰賺了?) 笑話~

張貼者:🛂孟吟
閱讀人數:3828人 張貼日期:2021-01-21 01: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賺- 萌典

誰賺了

考一下你的經濟頭腦.........

有一位美女,因為今年疫情的原因,經濟上比較困難,所以決定把房子給賣了。

而經房仲介紹前來買房子的買方恰好是一位男士,雙方經過討價還價,終於成交。

更不可思議的是,兩人在買賣房屋的過程中互有好感,隨後居然結婚了。

女子竊喜,房子賣出去,錢也到手了,房子還是我住著,還白撿一個老公來伺候自己。

男的也高興,沒想到買個房子,還送個老婆,而且錢還在。

請問:「這事誰賺了?」




.........................................................................................................

買賣最高境界是雙贏,雙方都能從買賣過程中獲得最大利益。

但若真的要認真且嚴格計算起來的話,應該是男方賺最多。

表面上:

男方,房子買到了,還賺了一個老婆,錢在老婆手中。





女方,錢到手了,還賺了一個老公,房子自己一樣在住。

這筆買賣,看似雙方所獲得的利益是一樣的。

但這是在雙方婚姻還在的情況下。

若雙方因故離婚的話,在財產的分配上,男方可以主張房子是婚前所購買的,所以不用分一伴。

但女方所獲得的金錢,卻很有可能在婚姻過程中,因生活需要而不斷的侵蝕,最後所剩無幾。

這就像,我花五百元買一個盤子,你也花五百元買一堆滷味,滷味裝在盤子裡,最後滷味我們兩人吃光了,但盤子還在。

盤子的所有權是我,但滷味卻是你請我吃的,最後東西都吃完了,在法律上只看盤子誰買的,不問請客的人情道德。

所以精算下來…個人認為還是男人賺。






iTaigi 愛台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