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爲什麼要做七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3195人 張貼日期:2021-01-09 17:53:38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死后“做七”来源于《地藏经》,为什么要“做七”?_净土释疑网

【 為什麼要做七⁉️】

《淨空法師慈悲開示》

【若能更為身死之後。七七日內。廣造眾善。能使是諸眾生。
永離惡趣。得生人天。受勝妙樂。現在眷屬。利益無量。】

這就是說人死以後,在現在風俗習慣裡面做七,做七的來源就在此地。為什麼要做七?
七,要怎麼個作法,才對亡人真正有幫助?這個道理我們要懂。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多數人死了以後不是立刻就去投胎,死了之後他還有一段時間,這一段時間叫中陰。
人道人身失掉了,還沒有去投胎,當中這一段的期間,佛在經上講,這一段期間大多數人是四十九天,七個七。
大多數人都去轉世,看他的行業落到哪一道,他就受果報去了。在這一段期間當中,他每七天有一次變易生死,這個生死在他來說是相當痛苦的,所以給他做這些佛事,減少他的痛苦,增加他的福力,所以教你在七七日內『廣造眾善』。
如果七七四十九天,天天都給他修福,那他的福報就大了。世間人是到七天修一次,總比不修的好,實在講是四十九天之內天天要修,這才是真正的幫助,這個緣就非常殊勝。現前家親眷屬要明白這個道理,這是自他兩利。

而修福的方法,前面講的辦法好,誦經、念佛給他迴向,這是最有利益的事情。
修福,廣造眾善,這裡面包括很多很多,以誦經、念佛迴向為主,如果他有能力,將亡人遺留下的財物廣行布施,那他的福報就更大了。都要我們能夠懂得明瞭,家親眷屬能夠替他做。

恭錄自超度的理論與事實  (第六集)  1998/5  新加坡淨宗學會(節錄自地藏經第14-12-26b集)講經節要

祈願師父上淨下空老法師。



法體安康。正法久住。度生無量。南無阿彌陀佛!

隨喜功德分享此文。皆悉回向給文章、圖片原作者(佛友大德)和眾讀者(佛友大德)及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閱讀開智慧。分享好文。利人利己。正法流通。功德無量。



— 覺得感恩。

明瞭因果法則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