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不再為難自己,相信自己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3374人 張貼日期:2020-12-26 21:57:35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不再為難自己,相信自己 ! 

傾聽內心,學會放下的情商練習。

犀利看懂友情的假面、愛情的真相,聰明看清生活的湊合、職場的現實、人生的意義!

不再為難自己,帶你先學會怎麼愛自己,找回自己的人生。

還年輕的時候,我們總在該動腦子的時候動感覺。

出社會的時候,我們仍在該動腦子的時候動感情。

即使歷經一切,我們卻在該動腦子的時候動經驗。

每個人生階段都有為自己量身訂做的課題,

而這些痛苦,往往都是自作自受。

自己的聲音比外在的喧囂更重要

你可以脆弱,但不要過度沉溺;你可以焦慮,但別老是壓榨自己;

你可以訴苦,但別人意見聽聽就好;你可以忙碌,但還是要好好吃飯;

你可以愛人,但不要失去了自己;

這些道理你都懂,可是做到了嗎?

從來,為難自己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掌握「情商」比掌握「智商」更重要

動腦子,不是不動感情,也不是只動感情,而是要學會控制我們的情緒。

沒有誰能左右你的情緒,只是你不放過自己。

在這個弱肉強食的時代,不管外表多麼柔弱,都要有強大、充滿力量的內心。

不再為難自己,而是相信自己

當你不再為難自己、重新相信自己,更要記得: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預設不了它的航程,這樣才能時時給我們驚喜。





永遠相信,這世界仍有愛與美好,不要失掉相信的力量,更不要失掉擁抱和享受幸福的能力。

傾聽內心,學會放下的情商練習

1. 

放下執著的心態:沒有人理所當然為你付出,包括你的父母。你必須學會自己堅強。

2. 

放下膚淺的關係:埋葬愛情的,從來不是第三者,而是時間。

3. 

放下公式的人生:社會期待的人生並非不值得過,但那始終只是外在的表現形式。

4. 

放下忙碌的生存: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與慢性自殺有什麼區別?

5. 

放下社會的成見:不管你人生的優先重點是什麼,我們都不能放棄自己的生活。

6. 

放下人生的不變:接受不能改變的,改變可能改變的。

從此不再為難自己,學會放下的15句情商練習

放下,你可以過得更自由。你敢不敢,再為自己活一次?

【關於自我】

1. 從來,為難自己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2. 我們都需要一點「不堅強」、「不上進」的時間,讓心靈和大腦放鬆。

3. 沒有誰天生就是公主,也沒有人理所當然為你付出。你必須學會自己堅強。





【關於職場】

4. 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與慢性自殺有什麼區別?

5. 工作從來不是生活的全部,不妨抽點時間去學習舒適圈以外的東西和知識,那會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6. 我們沒辦法決定出身、家庭、長相等外在條件,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關於愛情】

7. 委曲求全的愛,就像你扔掉的童年舊衣服,即使再留戀,卻也穿不上了。

8. 遠離身邊那些沒教養的人們。不要在最好的年紀活得最廉價。

9. 不要只顧拚盡全力去愛,卻忘了自己。

【關於生活】

10. 把生活還給生活,讓自己做自己。

11. 好好生活是一種超強的能力,我們在「慢」裡能體會到一種關於尊重與品味的儀式。

12. 不管你人生的優先重點是什麼,我們都不能放棄自己的生活。

【關於人生】

13. 社會期待的人生並非不值得過,但那始終只是外在的表現形式。

14. 人生不管什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你活著的姿態,牽動著你的幸福狀態。





15. 在這個世界上,你不堅強,沒有人會替你堅強,只有當你打開雙手,世界才在你手中。

/   來源:發光體《從此不再為難自己》 作者/采薇



 從此不再為難自己|讀書共和國網路書店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