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靜坐(冥想)練習,越練越回去?

張貼者:🛂如惠
閱讀人數:3588人 張貼日期:2020-10-01 18:50:4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冥想前的準備

「靜坐」練習,越練越回去?  

剛接觸靜坐的時候,我們大概會想著“以我專注的程度,我一定會做的很棒!
才幾分鐘的練習,怎麼可能會分心、沒辦法專注?!”。  

但在一段短暫的蜜月期過後(或甚至練習好幾年後),我們可能會發覺,要維持短短幾分鐘的專注,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身心狀況好時,我們可能可以維持十來個呼吸,而狀況不好時(大多數的時候?),便覺得自己從頭到尾都沒辦法專注,覺得自己浪費了這次的練習時間;
但,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這反而是一種進步的現象喔!
哈佛大學研究指出,我們醒著的時候,有47%的時間裡,大腦是處於分心的狀態。

換句話說,分心是一種常態;差别只在於我們有沒有意識到自己分心了?

受過靜坐練習訓練的大腦比較能夠察覺到自己的分心,而把那令人分心的人事物放下,再回到我們的練習上。也因此,察覺到自己經常性的處於分心狀態,反而是練習看到了一些成果的體現喔!  

深呼吸,靜坐~ 只會越活越年輕,不會越練越回去..  


修行問答實錄:冥想時如何應對雜念? - 每日頭條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