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電影版:怦然心動)

張貼者:🛂鈺婷
閱讀人數:4773人 張貼日期:2020-09-04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電影介紹 
怦然心動: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有人住高樓,有人在深溝,
有人光萬丈,有人一身銹,
世人萬千種,浮雲莫去求,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20世紀60年代的夏天,小女孩朱莉在她二年級見到布萊斯第一眼的時候便對他一見鍾情,怦然心動之後便開始了她的追男神之路。
可布萊斯卻覺得朱莉是一個怪人,作為朱莉的同班同學,他討厭朱莉每天的糾纏,總是想盡各種辦法擺脫她。

朱莉始終虔誠地堅信三件事:樹是聖潔的(特別是她最愛的梧桐樹)、她在後院裡飼養的雞生出來的雞蛋是最衛生的、以及總有一天她會和布萊斯接吻。 朱莉喜歡爬上高高的梧桐樹,坐在上面看風景。後來因為施工,她最喜歡的梧桐樹要被砍掉,她奮力阻止,她希望布萊斯可以和她一起保護梧桐樹,可他卻轉頭上了校車,她開始懷疑布萊斯是不是那個可以和自己一起並肩看風景的人。


  她總是把自己家雞下的蛋送給布萊斯,可布萊斯在聽到家人懷疑朱莉家的雞蛋不衛生後,便偷偷把她送的雞蛋給丟掉。直到有一天,朱莉發現了這件事,她決定再也不要理睬布萊斯。 當這個每天都在糾纏自己的女孩突然從自己的身邊消失了,布萊斯卻發現自己開始在意起她來,總是會想起她,不自覺地會關注她。他開始發現,原來讓她生自己的氣還不如讓她纏著自己。

布萊斯發現自己的外公很喜歡朱莉,他感到很疑惑,為什麼外公會喜歡這個在大家眼中的「怪人」呢?直到外公和他說了一段話: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有些人淺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有天你會遇到一個彩虹般絢麗的人,當你遇到這個人後,會覺得其他人只是浮雲而已。」

在聽了外公對他說的話後,布萊斯終於漸漸意識到朱莉原來是那麼的與眾不同。




最後他終於勇敢地向自己承認,也向別人承認,承認自己喜歡這個勇敢而獨特的女孩。

  故事的結局,在一個金色陽光的下午,女孩從自家的窗戶里看到,那個她為之心動的男孩,正在院子裡種下一棵她心愛的梧桐樹。  
相視而笑的一刻,仿佛什麼都有沒發生過,一切都無需解釋,就像初次相遇,怦然心動。
「但願陪在你身邊的人是我」電影的結局好甜。
多幸運,當布萊斯發現自己的眼神已經無法離開朱莉時,等他糾結懦弱最終變勇敢之後,她還愛著他,他們最後沒有錯過。

  看完電影思考了很久,越長大越發現,那些怦然心動的瞬間,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
  記得前陣子在微博上看到一個段子:曾經我的小鹿也亂撞過,不過現在可能撞死了吧。
笑過之後發現確實是這樣,有時候會懷念以前的那個自己,想起曾經在放學時擁擠的走廊,無意中一眼瞥見少年的側臉,那一刻的怦然心動。

想起每次走在他後面卻始終不敢上前看一眼他的正臉,後來被朋友拉著看到正臉那一刻的心跳加速。可那些對於現在的我好像都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後來再也沒遇到過那樣的少年,後來即使遇到長得好看的人也再也不會害羞地不敢對視,反而要多看上幾眼,然後和朋友開玩笑說,好看的人要多看才可以養眼。

隨著漸漸長大,發現喜歡一個人變得好難,但還是相信終有一天,我們會遇到那個人,遇到那個會讓你覺得其他人都是浮雲的人,無論是一見鍾情還是細水長流。 即使他姍姍來遲,但還是會讓你覺得一切都是剛剛好。

等遇見一個人,他讓你的標準都不再是標準,等遇見一個人,他讓你從「一個人很好」變成了「兩個人也不差」,等遇見一個人,他讓你明白,原來世界可以如此美好。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手写字体元素素材下载-正版素材401038914-摄图网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