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做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張貼者:🛂達輝
閱讀人數:4182人 張貼日期:2020-06-28 01: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做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做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每一人的生命期是有限的,時間也是有限的,我們更無法走過與別人同樣的路和人生旅程,因此人的一生常常在尋找「生命中的貴人」,來縮短奮鬥的時間。

人生在世,有多少因緣聚合,有的是擦肩而過、有的是糾纏綿延,我想,大家都希望不斷碰到的,都是扶助自己的貴人吧! 誰是你生命中的貴人,曾經看到一個心理測驗,標題為「生命中的貴人」,大意是當受測者在郊外旅行迷路時,得從下列四種類型的人中,找出一種人來幫自己解決問題,選項共有四類──
A:採茶村姑、B:雜貨店裡和藹的歐巴桑、C:田莊壯年阿伯、D:賣檳榔的姊妹花。

遇貴人健康便當- Home | Facebook

誰是你生命中的貴人,無論我選誰來問路,那指點迷津的指路人,也都算是咱生命中的「貴人」。
每當人生遇到困惑或疑難時,人經常會從周遭的人、事、物中,在有意無意間,找到我們想要的關鍵或解答。
每個人一生中的際遇都大不相同,若是遇到生命中的貴人時,請要記得好好感激那個人,因為他也許就是您人生的轉折點。
我也經常在思考要如何當別人生命中的貴人,在我的生命中,總是不斷遇到所謂的「貴人」,也因為自己曾受貴人的幫助與提攜,我也希望能當別人生命中的貴人,希望能夠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並且將這份感恩的心傳達給下一個人,讓更多的人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這裡所說的「貴人」,不見得是有錢有勢的人,也不見得都是說好話的人,很可能是那些欺騙你的人,傷害你的人;冷言嘲諷你的人,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人。

這都可能使你奮發圖強,再一次省思自己的言行舉止,然後重新勇敢地站起來,所謂的『逆增上緣』。
能夠巧遇人生的貴人,或是自己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都是一件美好的事。
就像各位今天來聽「修養的人生」,也是參考我生命中的恩師貴人的教導,這方面的歸納次第,再經過個人的實修實證之後,做出比較詳細的整理,所列的整個次第,來跟各位分享。





「只要與你相遇的人,一定會帶來某些訊息給你,若你感覺不到,可能是你不夠用心、或者是過度地把自己隱藏保護起來。
」要知道「自助者人助」,很多時候還得要先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貴人,才能得到其他的貴人相助的時候,若遇事只祈求他人或上帝、佛菩薩的幫助,而不肯自己面對事實,努力走出困境,再多的貴人恐怕也無濟於事,更何況有很多時候這「貴人」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所以「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貴人」,要比「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來得實際,這就得看自己的造化了。
也有些「貴人」會在你做錯事或意氣用事時,導引你靜下心來去聽他講一些忠言逆耳的道理,給你有想通或改過遷善的機會,尤其是在職場上拚搏的時候,若能得到貴人相助,就可以少一些犯錯,多一點建樹或績效。

這樣的貴人可能是我們的師長、頂頭上司、同事、朋友、晚輩、學生、徒弟,生命中貴人無時無刻都在出現,端看自己是否能「識人」。

有貴人相助,會擁有更大舞台,不過前提是,要先證明自己有能力,才能有機會。
人生的過程貴人不會莫名出現,但關鍵是你的熱誠多寡以及態度,決定了貴人出現的頻率。
有些時候當人們得到貴人相助的時候,往往將其視為理所當然,甚至誤認貴人為小人、奸人,這都會使身旁的「貴人」離你而去。

生活中有一種奇怪現象,無論做事還是不做事,無論做好事還是做壞事都會有人議論,很多人怕人議論,於是謹小慎微,結果一事無成時,反而議論的人更多了。

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們,當我們不如人的時候,人家瞧不起我們,當我們強於人家的時候,人家嫉妒我們,當我們與人家差不多的時候,人家踩著我們,這種現象是原始競爭意識,在人們思維上的不自覺的扭曲,這種扭曲已經長期束縛了許多原本應該是很優秀人的手腳,而不能正常得到發揮。

無論我們做任何事,任何人好像都有批評我們的權力;我們應該把握好的原則就是,哪些是不能聽的,哪些是有益於自己的,不要在意別人對自己一時的說法;雖然我們不能阻止別人對我們做任何不公正的議論和批評,但可以做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我們可以決定是否要讓自己受到那些不公正的議論和批評的干擾,「把別人的善惡變成自己的因果是最愚痴」,『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不同層次的人,有不同層次的表現,都無法適應每一個人,做自己不違背良知的事,就讓人們去說吧!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