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最難得的幸福,是「不擔心的幸福」!

張貼者:幸君
閱讀人數:3721人 張貼日期:2020-02-09 23:25:48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幸福,
有很多種形式,
我們談過了幾場戀愛,經歷了愛情的悲歡離合,你問我什麼是最好的幸福,我覺得是「不擔心的幸福」。  
  結婚後,我更深深的體會,原來這就是我想要的愛,不用猜疑、擔心、害怕,即使對方不在身邊,也不會想太多,任何時刻,都可以打從心裡的相信,自己是在對方的心裡。

這樣踏實而平凡安定的幸福,是多麼難得。
 
  年輕的時候,我們也談過許多需要我們擔心的愛情,擔心他不夠喜歡自己、擔心他跟異性太好、擔心他被搶走、擔心他沒有想要公開、擔心他沒有要娶你、擔心他負債跟你借錢、擔心他家人不喜歡你、擔心他工作不穩定……我們有好多擔心,談個戀愛,還要想東想西、提心吊膽、草木皆兵…,這樣的愛情太累、太折磨人了。  

  但那時的我們,以為這樣的擔心對方,心裡七上八下的,才是愛情。我們對愛情可能想得太多,做的太少。我們不敢攤開來跟對方說清楚、問明白,我們只會在心裡默默的不安。就算我們遇到了對方劈腿、跟別人搞曖昧,我們還會擔心,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是不是比不上別人?  

  在你擔心他的時候,他的電話一響、簡訊一來,你都會緊張是不是有異性傳什麼給他。你擔心他不夠喜歡你,而你又那麼喜歡他時,你深怕自己做錯了什麼讓他不高興。  

  當他跟你說哪個女生很正時,你又擔心,是不是自己不夠瘦、不夠美?你總是在吃醋、在計較,那時候的你,很沒自信。他跟朋友出去,你也擔心,是不是有異性你不認識,是不是會有人勾引他…他的一舉一動,你都很擔心。  
  更糟的是,你還要去跟別人分享他的愛,你擔心他愛別人多一點。擔心他會離開你。



 
  你擔心了半天,其實是你不願意承認,其實他並不是你真正「對的人」,但你寧可活在擔心裡,也不願意改變。因為你擔心,你再也不會遇到你愛的,你離開了他,就找不到真愛。  

  不只是你擔心,你也可能遇到一個,總是擔心你的人。他總是不相信你、懷疑你,以為你不夠愛他,以為你會騙他。如果你遇過,你會知道,被這樣的「擔心」著是多麼的耗損感情、折磨愛情。
 
  許多人在愛情裡擔心太多,但他們沒想過,他們可以遇到一個不用他擔心受怕的愛情。而真正的愛,根本不是你要提心吊膽的去愛,真正的愛,是多麼舒服自在。  

  以前的我,也是擔心太多,後來離開了才發現,其實現實並不會因為我的擔心而變的更美好。
一個男人也不會因為你的擔心而改變。那麼,我們不就是白擔心了嗎?而我要接受的一個事實就是,這樣讓我擔心受怕的愛情,根本不是長久的。  
  現在我真正的懂得,當你自己準備好,當你夠好、更有自信,你遇上了那個「對的人」,你才發現,原來不擔心的幸福是這麼的美好。  


IMG_9999_461_副本1  

不只是擁有愛、不只是被愛,而是在愛情裡你完全不用擔心。  
  不擔心他在哪裡、不擔心他身邊有誰、不擔心你不在他做了什麼,不擔心他跟誰講電話、不擔心他認識俊男美女、不擔心他不給你承諾、不擔心他太多人喜歡、不擔心他以後不會愛你、不擔心他因為你老了胖了嫌棄你,不擔心跟他在一起沒有未來、不擔心他變心...  
  跟他在一起可以放一百個心,完全信任你們的感情禁得起任何考驗,不怕任何人破壞,不畏風雨、不怕挑戰。



因為他的心跟你的心緊緊相依。  

  當你得到這樣「不擔心的幸福」時,你才懂得,從前那些擔心害怕不安…,真的都是很無聊的事。以前你會害怕的,你現在不害怕了,以前你沒有信心,現在的你,充滿了自信。  

  原來真正的愛,是這樣自然、舒服,讓你自在,你不必緊迫盯人,不必生氣抓狂,也不用活的像個瘋婆子、可憐蟲,讓你討厭你自己。  

  真正的愛,不用讓你猜,而是,你可以開口說,你可以知道對方真正的心。你不用害怕說出你真正的想法,你也不用害怕做你最真實的自己。  

  即使,現在的社會充滿了太多誘惑,你仍是願意相信自己努力經營幸福長遠的關係,你不會因為現實而害怕,因為愛讓你充滿了勇氣。  

  你不用隨時黏著他、跟著他,即使你看不見他,你隨時都可以相信他此時絕對愛著你。  
  沒有遲疑、沒有質疑,更沒有懷疑。你相信你自己,相信愛情,也同樣信任他。  
  如果有一個人可以給你「不擔心的幸福」,也請你給他一樣的幸福。不擔心的幸福,用錢也買不到,什麼美好的條件也換不來,只有你自己內心裡踏踏實實的知道。  

  於是你再也不羨慕那些表面上看起來美好、華麗的愛情,你不會羨慕別人,因為你已經擁有最珍貴的東西。



 
  單身也好,有伴也好,人活著可以睡的安穩、醒來時覺得踏實,活著沒有什麼好擔心害怕的,就是最大的福氣。  
  人生最難得、最珍貴的幸福,不就是「不擔心的幸福」?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