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懂得【彎曲】是一種境界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430人 張貼日期:2021-10-28 11: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懂得「彎曲」是一種境界,一種美德;更是一種生存態度!


彎曲- 萌典



做人的道理啊,很多人都以為要硬起桿子,才不會受人欺負,這樣才是有勇氣、這樣才能讓自己過得好。

不過他們沒想到的是,有時候放下身段、讓自己變柔軟,更能夠圓滑的解決問題,而且下定決心這樣做,更需要過人的勇氣。

树, 池塘, 柳, 性质, 森林, 表面, 南波希米亚, 秋就像是應該每個人都有聽過的,有關大樹與柳樹的故事,這個故事是說,在一個颳颱風的夜裡,大家都認為村口粗壯的大樹,毫無疑問的能夠撐過這次的災害,至於那棵瘦弱的柳樹,沒有人認為在這次風災後,它還會繼續留存在村口。

結果當隔天颱風離開後,大家反而看到粗挺的大樹,已經被颱風硬生生連根拔起,反觀柔軟的柳樹,仍屹立不搖的呆在原地。


「虹之美,重在色」,美在弧度;
高山之偉,壯在氣勢,美在崎嶇;
大海之闊,遼在無際,美在波濤。





人乃天地之精靈,內有正氣,外能圓融,美在與世和諧。
生命之美,不在剛性,不求長度,美在柔韌。

一覽無餘的是視野,曲徑通幽的才是景緻。
彎曲是一種境界,一種美德;
也是一種生存態度,一種處事本領;
更是一種奇妙曲線美,一種人生大智慧。



人生,不是「直線」;做人,一定要懂得「轉彎」! - JUSTYOU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