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當下的心有無限的希望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3539人 張貼日期:2019-11-15 08:23:4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當下的心有無限的希望



一位女作家提到自己35歲那年,她的學業、事業都遇到瓶頸,還有重度憂鬱症,她覺得自己走進了死胡同, 來到印度意圖尋死。當她在恆河看見人們在河畔舉行火葬儀式,她頓時明白了。她無需死去,只要活出新的生命,過去的她就算是死了。

很多人都曾有困在煩惱裡走不出來的經驗。就像一部結束散場的電影,觀影者仍沈浸在劇情裡無法從角色中脫離。

當我們困在情緒裡,遲遲無法放下心中的擔憂,恐懼,煩惱時.....,

為過去的自己,辦一個告別式吧。謝謝他曾經的付出及努力,然後正式向他告別。





聖嚴法師在《不一樣的生活主張》曾分享:「過去已經過去了,再怎麼回想,也無法改變;而未來的根本還沒來,想再多也沒有用,唯有當下才是我們應該珍惜與努力的。」

過去的自己很好,沒有他們,也會有新的美好。把他們的位置空出來,新的美好才能進來。

已經結束的,已經結束了。

告別式是好的,它提醒你,可以重新開始了。

不思前、不思後,當下的心就會包容著過去與未來,在這一念當中,等於繼承了過去的無量功德,並包含了對未來的無限希望。

文:#素超人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