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保健文章

藥療不如食療,食療不如心療!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3631人 張貼日期:2019-10-30 12:12:09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藥療不如食療,食療不如心療!



這副「心療」處方,請您收好!從一定程度上講,再好的藥品不如合理膳食,再好的膳食也不如擁有好心態。我們平日各種不良情緒都會使身體發生變化。

比如生氣時會出現脈搏、心跳、呼吸加快等癥狀;憂傷時會使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減少,食慾減退;恐懼、說謊會使中樞神經緊張,隨時導致血壓升高。

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態,一起來看一下專家為大家開的這一帖「心療」處方,會很有收穫的。

一、笑是營養素

研究證實,笑能降血壓;笑1分鐘可以起到劃船10分鐘的效果;笑還能釋放壓力,減輕沮喪感;笑可以刺激人體分泌多巴胺,使人產生欣快感。

中老年人應多與有幽默感的人接觸,多看喜劇、漫畫,多聽相聲。

二、「話療」是特效藥

美國白宮的保健醫生曾給布希開過一個健康秘方:【話療】。

每星期至少與家人交流15個小時以上;夫妻之間每天至少交流兩個小時,包括共進晚餐或是午餐。

三、朋友是「不老丹」

老人長期獨處會造成巨大的社會心理壓力,甚至有可能引起內分泌紊亂和免疫功能下降。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朋友圈廣的人平均延壽7年。所以,即使是離退休的老年人,也不要總憋在家裡,要努力擴大生活圈子,多和老朋友聚聚,並試著主動向素未謀麵的鄰居問好。

四、寬容是調節器

人在社會交往中,吃虧、被誤解、受委屈的事總不可避免。面對這些,最明智的選擇是學會寬容。

一個不會寬容,只知苛求別人的人,很容易導致神經興奮、血管收縮、血壓升高,使心理、生理進入惡性循環。而學會寬容就等於給自己的心理安上了調節器。

五、淡泊是免疫劑

做到小事糊塗,大事清楚。

整天計較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心會很累。遇事不妨瀟灑、大度一點,保持愉悅的心情和內心滿足感,有利於延年益壽。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