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觀音心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352人 張貼日期:2019-08-16 13:51:49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我們能發利他心,以觀音的發心作為自己的發心,那就開始從懸崖險道上轉入了光明大道,這是轉禍為福、化兇惡為吉祥,而且,利他心發的越大,化解苦難的力量越大。

我們修的時候,要發心為全世界修。
心念比光速還快,心想美國,就到了美國;心想千山萬水,千山萬水就在心中。

心最靈妙,發心為一個人,心力就用在一個人上;發心為十個人,心力就用在十個人上;發心為億億人,心力就用在億億人上。
心就是發射中心,放開心量,為家念、為國念、為地球念、為法界念,心力也隨著遍到這些地方起作用,這和單為自己念不一樣,只為自己念,心燈只照到自己身上,光的範圍小、強度弱;為一家念,心燈就照到一家,光更大、更亮、更強;如果能拓開心量,照到整個中國、整個世界,頓時心就變得廣大。
以這個原因,念修時要發願為全世界的有情消除苦難,這就是以觀世音菩薩的心為自己的心,最和菩薩相應。
《大毗婆沙論》說:如果有人在諸佛前代一切眾生修行五悔(懺悔、勸請、隨喜、回向、發願),功德有形量的話,整個三千大千世界都無法容納。
所以,為全世界祈禱和平,功德極大。




有些人或許懷疑:我們修觀音法門,真能利益到全世界嗎?是否這只是善良的願望而沒有實際效果呢? 這是不必要懷疑的。
前面講過,真心橫遍十方,整個地球都在我們心中。
我們念觀音的時候,我們心中不論內的身體,還是外的環境,都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生轉變。
這裏關鍵要理解到自己的心和世界並不是兩個。
《華嚴經》說:「知一切法皆是自心。
」《大乘起信論》說:「三界虛偽,唯心所作。
」真心涵蓋了整個世界,日月星辰、地球上幾十億人、各個鄉村、城市都在心中,我們心和觀音大士的心相感時,我們心中的日月星辰、地球人類、鄉村城市一定都會潛移默化,都會向好的方面轉化。
」~
文章來源: 轉載從【觀世音菩薩聖德輯要】
◎ ◎ ◎ ◎ ◎ 南無觀世音菩薩 Namo Guan Shi Yin Pusa
嗡嘛呢吧美吽
Om Mani Padme Hum
請常念常憶 南無觀世音菩薩
Please Recite Namo Guan Shi Yin Pusa (silent within your heart or out loud) and Miss/Thinking of Namo Guan Shi Yin Pusa Often.
請繼續像 觀世音菩薩一樣﹐ 對所有一切法界的眾生 慈悲。




Please be like Guan Shi Yin Pusa, spread Compassion and Loving Kindness to all sentient beings.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