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你的心越靜,力量就越強大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4091人 張貼日期:2019-08-13 19:18:5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力量手写字毛笔字元素素材下载-正版素材400961068-摄图网

     生活中很值得擁有的一種狀態叫做心靜,很值得推崇的一種行為叫靜心。
有句話說得好,心靜的人不用靜心也能處事不驚, 容易慌亂的人只有靜心才能看見出路。
所謂心境及靜心的狀態,就是指心靜如水,心無旁騖的感覺。 在這種時候人會感覺自己存在虛空之中。
靜心是一種修行的過程,心靜只是一種狀態,你只是很寧靜,一般不會很長久。
靜心的時候你的大腦常會對擁有的思維進行分析整合, 所以當人靜心的狀態之後都會有所感悟。


可以說靜心是一種修煉,心靜是靜心所達到的狀態。

有人說:"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都與你的目標有關聯。
" 曾看到這樣一個勵志故事: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利用下班的幾個小時堅持寫作, 一如既往,終於在出自己的第一本書時被人知曉並被稱讚…

那些強大的人,總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努力著,不張揚,不焦躁,一直前行。




強大的過程像雕刻自己的過程,沒有人會關注你被刻了多少刀, 刻了多久,也沒人關注你到底付出了多少代價, 只會有人關注你的作品好不好,比如那個堅持寫作的上班族。
強大,某種意義上是自己和自己的較量,是不問窗外事的專注與認真, 走火入魔也好,廢寢忘食也罷,只要結果是好的,你就是別人眼中的成功者。 每每遇到一些生活小事,我總有種走投無路的感覺, 假如身邊再有個滔滔不絕不能扛事的人,小事註定要被放大解決, 於是,這期間投入的情感與情緒,又豈能用錢解決?
遇事靜心便是一種修煉,一種境界,一種處世之道。
當我學會了靜心,才越發明白,歲月的有限與無情, 即便你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事業上,也很難做到一舉成名, 所以,領悟來自靜心,只有人學會了和自己相處,才能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強項在哪。 靜心,某種意義上,是成長的需要,是成長的產物。

當你明白不會因為一棵樹便放棄整座深林, 當你明白不會因為一種失敗就否定你其它方面的成功, 漸漸的,你才會更加明白生活的意義,還有那生活裡被賦予的雞毛蒜皮。

靜心,方可瞭解生活,也才能智取生活。
靜心,不僅需要毅力與勇氣,還需要寬大的胸懷和堅韌的內心, 每個人都是生活的原版,直到後來,有人被判成了盜版, 有人卻被生活淘汰連出世機會都沒有,而那些經得住考驗的人, 才是生活的強者,才可能抗得起更大的責任與擔當。
靜心,修煉自己,提升自己,
成就自己!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到朋友圈 ,和你的朋友一起分享。





如有版權問題,請與我們聯繫,將立刻修正,感恩!

讓每一次的悲傷,成為終結悲劇的力量|天下雜誌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