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誰是摺我的降落傘的人?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8535人 張貼日期:2019-03-16 13:57:39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誰是摺我的降落傘的人?



有一位名叫Plumb 少校的美國海軍軍官,是「小鷹號」航空母艦上的戰鬥機飛行員。他在越戰期間曾經出過75 次戰鬥任務。就在第75次攻擊任務中被地面的飛彈擊中。他立即跳傘,落地後立即被越共抓住,關在監牢中。

Plumb 少校在牢裡受盡了虐待,吃盡了苦頭。被釋放出來時,已經是皮包骨,就像集中營梩的人一樣。回到美國後,有一次他帶著太太,開車穿越中西部,傍晚在一個小鎮的旅館登記後,就到旁邊的一家小餐廳吃飯。

剛坐下不久,就有一位陌生人走過來跟他說:「你一定是Plumb少校吧!」

「對呀!你怎麼知道?」Plumb少校覺得不可思議,在這麼一個泠清的小鎮上,怎麼會有人認識他

那個人說:「因為我也在小鷹號航空母艦工作。不過,我只是個在艙底下摺降落傘的小兵。」

那人在臨走前說:「怎麼樣,那天你的降落傘有用啊!」

Plumb 少校心想當然有用,否則傘張不開,他就死掉了。

Plumb 少校回到旅館後,怎麼也睡不著,整晚失眠。他回想自己當年在航空母艦上多神氣。穿著飛行衣,戴著太陽眼鏡,少校軍官的標章閃閃發光。



而這個人在燠熱的大艙底下,每天做著這麼單調、無聊的工作。在工作檯上把降落傘打開檢查,再摺回去。而這個人卻救了他一命!只要他馬虎一點點,那根拉繩擺錯了方向,那個按鈕沒按緊,傘就打不開了。

想當年他經過甲板,這個小兵穿著白汗衫,頭戴白帽子,向他敬禮。他真的可能沒多看一眼。因為他是高高在上的戰鬥機飛行員。那人只是個小兵。可是那人卻救了他一命!

Plumb 少校在演講結束時問了大家一個問題:誰摺了你的降落傘?

我們也該問自己,誰是摺我的降落傘的人?

記得嗎?那位Plumb少校飛行員遇到當年在航空母艦上摺他的降落傘的小兵,竟激動得整晚失眠。沒有這位小兵,或這小兵馬馬虎虎,工作不敬業,當天傘就可能打不開,他就摔死掉了。

我們周圍也有很多人在摺我們的降落傘,只是我們與這位少校當年一樣沒在意,或認為那是他們理所當然的工作。

不知你怎麼想。我聽完這篇演講後,思言行為都起了相當大的變化。

從那時起,每次下飛機,我都一定會跟站立機門口的空中小姐點個頭,說聲謝謝、或再見。



這位空中小姐不只是馬不停蹄的工作了好多小時,現在還滿面笑容的在那裡鞠躬,說謝謝、慢走。大部份旅客頭也不回的火速走出機門。但我想即使只有一、二人跟她回應一下,她都會覺得很溫馨。

空中小姐就是摺我們降落傘的人!

想想看要是她不盡責、不細心,可能會有那些嚴重後果。EQ這本書的作者高曼博士稱,客機上的工作人員都合作無間,重大災難會減少四分之三。

我現在經過家門口,一定要把車窗搖下,跟管理員打個招呼,他就是摺我們降落傘的人,他一粗心大意,整棟大樓的安全就有問題了。他的嚴謹,一定讓火災、小偷事件大為降低。

我現在要比以前更關心我的同事,更諒解他們的工作壓力。同事們也因為受到尊重而更投入、更主動、心情較愉快,生產力也因而大為提高,好多不該他或他們部門做的事,他會主動去做。

同事最是摺我們降落傘的人!

想想任何一部門的人才馬虎了,不盡責,推諉,長期下來會如何?為什麼老闆、總經理到今天還是會以為只要提高薪資福利,同事就會全心投入?想想我們自己的感受好了。多少次我們通霄加班,多少次我們周末來工作,不但沒有抱怨,還覺得很爽。為什麼?

因為主管樂意聽我說話,因為老闆真誠的關心我的家人;因為總經理在信裡說他是多麼賞識我、感謝我!衷心讓我覺得很重要!

最後是家人。當我們遭受挫折,打擊的時候,一直支持我們,相信我們的是家人,是誰常把我們從低潮中拉起來的?每次要看病的時候,陪同我們去醫院的是誰?住院的時候每天給我們送飯,甚至睡在旁邊小沙發上的是誰?家人!

今天見到他們,再也不要因太累、心情不好而懶得與他們互動,因為他們是摺我們的降落傘的人!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