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綜合-A木三局

張貼者:達輝
閱讀人數:8314人 張貼日期:2019-01-16 10:52:2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五行局源出於六十甲子納音歌,在紫微斗數中他是看一個人內在的潛質及真我的世界,十四顆主星只是顯現出,外在的我或現實的我,人難免都表裡不一,要看到一個人的「裡」就要從五行局的真我世界來看了!所謂的知人知面不知心,指的就是真我。

一 般人論命極少、極少論到五行局,而五行局的強弱也是象徵著趨吉避凶的所在,長生十二神煞與五行局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要知道五行局在此宮力量的強弱就是從 十二神煞中的星來看,例如:
木三局中的松柏木是最強悍的木,命宮是帝旺那更加強悍了,可偏偏福德宮坐死,就代表此宮的氣勢是非常弱的,他只是一隻紙老虎而 已。 因受到陽男陰女順行及陰男陽女逆行之故,六十甲子納音就產生了120種的變化,各位要知道自己為何局,可在每張命盤中間都會載明「水二局」、「木三局」、「金四局」、「土五局」、「火六局」等字樣,然後再參看命宮的天干地支就知道你的五行局為何了!

每一五行局又細分六種不同的狀況,例如: 木三局之人又分:(看命宮的天干地支)
1. 壬子、癸丑~桑柘木
2. 庚寅、辛卯~松柏木
3. 戊辰、己巳~大林木
4. 壬午、癸未~楊柳木
5. 庚申、辛酉~石榴木
6. 戊戌、己亥~平地木

外圈的長生十二神煞為順行,內圈的十二神煞為逆行,「陽男陰女順行、陰男陽女逆行」。

木三局之人,無論順行、逆行,長生永遠在亥起算,然後再依沐浴、冠帶、臨官、帝旺…….等排列。

木局之人(無論那一種木)都有強烈的表現慾,木是往上生長的,他會要求自己向上奮鬥,表現慾雖然很強,但是有些人是深藏於內心,有時都不自知。



在所有五行局當中,木是最聰明之局(比水還聰明)因為木枝葉條達,思維慎密,組織力、企劃力、觀察力、敏銳度均很強,木局人最大的缺點就是當斷不斷、思慮過甚,容易流於好大喜功。

自然界最殘酷者為木(其他五行局階可容納他人),越是高大的木,越不容許同類的存在,樹與樹之間何以都會保持一段距離?

這不是人為的栽種,而是地底下的樹根為了搶奪營養、受陽光照射,在地底的根部會分泌出酸性液體,旁邊較弱小的樹木,會因酸性液體的阻隔,而無法吸收到土質的營養,產生了自然淘汰。

木局人勇於內鬥(地底下根與根之間的鬥),因此木局人先天孤相,有人顯現於外,有人隱藏於內。木性思考太快,其思想跳躍別人不容易跟上,再加上有排他性的特質,因此木局人必須要有仁心。

木五常主「仁」,也就是說要有仁心,要能體仁,不可有害人之心(木局人喜歡與人鬥智),處事要超然物外,若汲汲營營於權謀,則木局人的命格要往下斷了。





因木局人表現慾強,無論那一種木,命盤三方四正要見到文昌、文曲、化科,這三科星代表知名度,倘若命、財、官、遷有這三顆星在,木局人要成名是輕而易舉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