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生活就是一種承擔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4179人 張貼日期:2018-07-20 08:28:2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生活就是一種承擔
2018-07-01 由 伍玥說文風 發表于美文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ssay/k2zpe9p.html



不管人生經歷了幾度春秋,又不管經歷了怎樣的旅程,只要在心靈的空間不時做一些停頓,稍作一下反思,必然會有許多感悟。不管結果是什麼,或是春風得意,或是不堪回首,或是追悔莫及,都是一種收穫,都是一種人生的積累。這種總結是有益的,要麼啟迪自己,要麼啟迪別人。人各有不同,感悟也不會相同。

人生是一種平淡。大部分人生中,平淡占據了生活的大部分。承受平淡,同樣需要一份堅忍和耐心。



如果說幸福是窖藏的陳酒,那麼平淡如同一杯清茶,點綴著生活的寧靜和溫馨。在平淡的生活中,我們需要承受淡淡的孤寂,承受揮之不去的枯燥,甚至是無期的等待與無奈。

人生是一種選擇。有時結果重要,有時過程重要,有時兩者都重要,但不管怎樣,在奮鬥和努力的時候也能找到快樂。因為我們從中積累了智慧和經驗,沒有了遺憾和虧欠。

只要悟到了人生需要快樂,你就會永遠快樂。也許,只有你自己才能找到你快樂的理由和歸宿。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