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為什麼有上帝,世上還有苦難?

張貼者:系統管理者
閱讀人數:6042人 張貼日期:2016-11-17 21:55:17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一位男士到理發店理發,邊理發邊和理發師聊天。當聊到“上帝”這個題目時,理發師坦誠地說:“我不相信上帝存在!”

“為什麼呢?”

理髮師說:“你只要走到街上看看,就知道上帝不存在。因若上帝存在,這世上如何有如此多患病的人,如何能有這麼多被拋棄的兒童?”

理髮師越說越激動:“如果上帝真的存在,這世上就不會有苦難和病痛。我不能想象,倘若像你們所說的,上帝是滿有恩典、慈愛和憐憫的神,祂如何會允許這麼多不公和苦難發生呢?”

這位男士想了想,沒有馬上回答理髮師的問題,因為他不想與理髮師爭論。

漫畫中,男孩問作者,他要寫的神學著作的題目是什麼,作者回答,我這本書的題目是“你想過沒有,你可能錯了!”

理完髮,男士離開理髮館,走到街上,看到一個衣服不整、頭髮又長、又髒、又亂,而且鬍子也好久沒有刮的男人。

男士突然靈機一動,轉身走回理髮店,對那位理髮師說:“你知道嗎? 我不相信理髮師存在。”

理髮師感到很奇怪,說:“你看,我就是理髮師,我還剛剛給你理過髮呢!”

男士搖著頭,說:“不,理髮師不存在,因若理髮師存在,這世上就不會有頭髮髒亂,鬍子不刮的人了。你看,就像理髮店外的那個人!”

“什麼?這怎麼可以證明‘理髮師不存在?’誰讓那男人不來找我?”

“你說得沒錯!世上有苦難,並不是因為‘上帝不存在’,而是因為我們世人不願意轉向上帝,不願意在困難時,向上帝求助!”

記得中國內地會創始人戴德生的曾孫戴紹曾牧師的女兒戴愛溪,在九歲時和父親有過神學上的唇槍舌戰,愛溪問老戴牧師:“你怎麼證明真的有上帝?”老戴牧師的回答是:“我不能,但上帝自己會在你生命中向你證明!]

使徒保羅在回答“上帝是否存在”的這一問題時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借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新約聖經[羅馬書]一章20節)

文章來自http://www.shjdj.com/jidujiaowenyi/yuyan/8087.1-kunan.html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