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你在意什麼

張貼者:系統管理者
閱讀人數:4344人 張貼日期:2016-11-05 23:56:5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有一個原住民長年住在山裡。他得了個大獎,要到台北領獎。

有一天,他和朋友走在路上,正要穿越馬路時,這位原住民突然對朋友說:「你聽到蟋蟀在唱歌嗎?」

朋友笑著說:「您大概被車子的引擎聲吵太久了。台北市大馬路上怎麼可能有蟋蟀呢?」

又走了兩步路,這位原住民又說:「真的有蟋蟀!我清楚聽到它們在唱。」

朋友笑起來:「您瞧!那兒正在施工,機器的噪音那麼大,怎麼聽得到蟋蟀聲呢?」

這位原住民二話不說,立刻走到馬路中間的安全島,在草地上翻開一片矮樹叢,招呼台北朋友來看。果真,兩隻蟋蟀正在高歌呢!

台北朋友大呼不可思議!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您的聽力實在是太好了,能在這麼吵的環境下還聽得到蟋蟀的聲音!」

這位原住民說:「你也可以啊!每個人都可以的!只是每個人在意的對象不同而已。」

「要不要來實驗一下?」他說。

他跟朋友把口袋裡的零錢都掏出來。好幾個五十元銅板和十元銅板。他走到人行道上,說:「注意看喔!注意看那些路人!」

他把銅板拋到人行道上,果然,好多路人都聽到了聲音,轉過頭來看。



甚至有的人開始彎下腰來撿錢。

他說:「看吧!大家的聽力其實都差不多。只不過你們台北人對錢比較在意,我們原住民對大自然比較在意而已。」

朋友!你在意什麼呢?是金錢嗎?是名利嗎?還是上帝的道?你聽得到錢的聲音,聽得到上帝的聲音嗎?

如果我們把全副注意力都放在金錢上,上帝的聲音就進不了我們的心。

聖經上說:「你們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瑪門(金錢)。」上帝的聲音…是必須很用心、很在意才聽得到的。

如果我們的心被世俗的金錢或物質慾望塞滿,就容不下上帝了。

金錢及物質變成我們心目中崇拜的偶像,於是貪婪、現實、爭競、忌妒跟著來,憂慮、煩惱、破壞、滅亡緊接在後面。

只留心聽錢的聲音,紛紛會導致毀滅;但留心聽上帝的聲音,卻有平安與喜樂!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瑪門。」——路加福音十六章十三節

文章來源:http://goo.gl/Yp4eT9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