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木匠

張貼者:系統管理者
閱讀人數:4765人 張貼日期:2023-06-21 01:11:54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有一個老木匠要退休了。他告訴老闆,他打算離開幹了一輩子的房屋建築業,準備好好休息,含飴弄孫。

老闆有點捨不得老木匠退休,因為他為他工作了大半輩子,蓋過無數間房屋,是很資深的老員工。

老闆想想,說:「這樣好了,你再幫我蓋最後一間房屋,就算是幫我一個忙吧!」

老木匠答應了,準備蓋完這最後一間房屋就離職。

老木匠一心想著退休,並沒有認真蓋這最後一間房屋,甚至可以說是相當不用心。不但手工組糙了許多,連一些建材也心不在焉地使用了好些次級品。

用這樣的態度跟表現,來為他這輩子所從事的行業畫下旬點,作為他結束前的告別作,的確令人惋惜。

老木匠終於蓋好這間房屋了,懶洋洋地告訴老闆,要老闆前來驗收。



老闆把整間房屋仔細看了一遍,然後拿出這間新屋的大門鑰匙,遞給老木匠,說:「這是你的房子了!是我送給你的退休禮物!好好享受你退休的日子吧!」

老木匠大吃一驚,萬分懊悔。多麼可惜啊!早知道這間屋子是造給自己的,他一定會用心點,把它造得美輪美奐。

親愛的朋友,上帝要我們愛神與愛人,就如同造就自己的生命。
對神、對人多用點心,你的生命會變得更豐盛。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轉自http://goo.gl/iuVw98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