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理髮師不存在

張貼者:系統管理者
閱讀人數:4614人 張貼日期:2023-05-13 01:06:38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有一個人去剪頭髮,和理髮師閒聊起來,兩人東拉西扯,十分愉快。後來他們講到了神。

理髮師說: 「我才不相信有上帝。」客人問道: 「為什麼呢? 」

「很簡單,你只要到街上去走一走,就知道上帝不存在。你說說看,假如有上帝的話,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生病、那麼多孤兒沒有爹娘? 如果有上帝,世界上就不應該有痛苦、災難。一位慈愛的上帝必定不會讓這些事情發生。」

客人心裡雖不以為然,卻沒有吭聲,因為不想和他辯論。





理完了頭,客人走出小店。沒走幾步,他看到街上有一個男人,長髮披肩,骯髒捲曲,滿面鬍鬚,臭氣衝天。於是轉身回到店裡,向理髮師說: 「我發現一件事:理髮師不存在。」

「你胡說什麼? 」大吃一驚的理髮師提高嗓門: 「我在這裡,我就是理髮師啊!我剛才還理了你的頭髮! 」

客人平靜的回答: 「道理是這樣的。這世上沒有理髮師存在,因為如果有理髮師,街上就不會出現那樣的人,留著長頭髮,又不修鬍鬚。」

「豈有此理!理髮師當然存在,問題只是那個人不來找我而已! 」

「你的話完全正確! 」客人讚許地說: 「問題就在這裡。上帝的確是存在的,只是人不願去找祂,所以這個世界才有這麽多的痛苦和災難!」





 

(摘錄自《聖經遇見小故事》頁9)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