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自我反省才會進步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5281人 張貼日期:2017-10-27 17:43:36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衝動,是自釀愧疚。明知忠言逆耳利於行,卻強詞奪理。

內心的不甘示弱,將逞強醜陋呈於事實。
一陣不安,引出自我的慚愧,不願謙卑,卻不得不承認是自己的過失。

一段直言,給了我一次真正的開始!

別人不是聖人,卻給我上了深刻可貴的一課。

驕傲與偏激,是人最不可取的心態。
自以為是那點小聰明,終究只能誠服於現實,成就不是靠奉承,而是靠覺悟。
總以為自己已經夠堅強,卻被一言擊碎。

懂得透徹的自我反省,才能塑造有底氣的價值。藏在自負中,隔絕更高的壓力,就只能停在被限定的階段。
言說有夢,卻無形阻礙前進的行程。



那個儈子手,就是我們最熟悉不過的自己。
那些簡單的語句,喚醒沉睡的思緒。
無意被刺痛的自尊,惱羞成怒,以往的恭維那麼不堪一擊。被輕扶站立,便以為自己能跑。

心靈狠狠的摔了一跤,才知是心態在作祟。沒有理論的支撐,單獨的思維,永遠只能原地繞圈。不接受他人的評價,就是阻斷思想的滋長。

豐富的閱歷,得到知識的協助,身心才能生根發芽。學無止境,思無盡頭,卑飲學術的澆灌,才能結出悅目的果實。沒有施肥的莊稼,就只能枯萎殆盡。

歉意,不是一次任務,得到一次原諒。



是誠懇的檢討,自己過度的膨脹。從另一個起點,倡導心態的觀念。不是虛偽的演示,而是肺腑的重來。

犯錯,是人類的根本,也是命運的修復。堅持清理自身的殘跡,不斷完善與植入新的理念,才能與期望同步。

放下昨天的煩惱,但不能忘記從前的自己。昨天的規劃是今天的基礎,今天的努力是明天的收穫。更重要的是現在,你為將來做了什麼?

不切實際想著未來,不如刻苦勤勞充實每一天。少點言語,多點努力,少點狹隘,多點理解。

能清楚的為自己的所要負起責任,就是給生活最好的交代。發光的金子,都是留給值得擁有的人,人生並無不勞而獲。



急於求成,是失敗最好的誘導。

不想成為生活的奴隸,就要懂得經營自己的思想。

萍水相逢的路人,都可能成為生命中另一種新奇的播種。相似的忙忙碌碌裡,隱藏著不一樣的認認真真。


多了解別人的優點,才能提高庸俗的自我。放低膚淺的過去,才有典雅的未來。人生匆匆,能有多少歲月讓我們去浪費。


能醒來就不算晚,該慶幸校正後的每一天。


夢想,是一條迷霧虛幻的路。跟著自己的直覺,每走一步,都只能看到眼前的一點清晰。抬頭觀望,是一片茫然,平視行走,才有勇氣堅持。






當迷霧散去,我們來到了晴天。生活是一種程序,耕耘是一種過程。


好比春夏秋冬,我們只能一步一個腳印,走著,等著,盼著,經歷著。


不可能由春天,直接進入秋天。


人外有人,當我們俯瞰別人,也在被別人俯瞰,世上本無真正的能者。每個人都有一本無字天書,除了自己別人讀不懂。


這本書,也是上帝給我們每個人同等的待遇。在那本書裡,都藏著它賜予我們的寶藏,重在自身是否願意去挖掘。


自卑的人,責備命運的束縛,而自信的人卻懂得征服命運。


優秀的人,一個氣勢就能將懦弱壓倒,並不是別人的鄙視,是我們自愧不如。


給我們生命的人,是我們的父母,是萬物的構造。



給我們鼓勵的人,是我們的朋友,是我們的同學。教育我們成才的,才是我們的領袖,才是我們的老師。


人生無求,更是一種惘然,賺來的幾十年,如果就這樣被歲月簽收,那麼來到這個世界,又是為了什麼?


那些協助我們成長的人,並沒有要向我們索取什麼?他們用一路走來的實踐驗證,拯救我們居無定所的靈魂,


當我們明白那是一種恩惠,就會少走許多彎路。要學會感恩,也要學會思考,別將別人的好心付諸於零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