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想要一個好身體,該如何修行?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600人 張貼日期:2017-08-02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每天都會有同修述說自己的病痛,家人的病痛,五花八門的症狀,苦不堪言。有的年紀輕輕的就臥床十幾年。我發現心態與疾病關係很大,那些脾氣暴躁的,分毫不讓的,是非人我,貪嗔癡慢重的這些人,往往得暴病,說病就病。這就是煩惱習氣重。

想有個好的身體,離不開修心養性。我見到一些老居士,都七十多歲了,身體很好,走路飛快。他們每天佛號不離口,長期茹素,天天做一些善事,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都會從因果找原因,心態自然就好。無煩無腦,身體就好。

有一天,我的心髒不舒服,心想去放生吧,於是約幾個同修,買點泥鰍魚就放了,回來也不難受了。處處為別人著想,往往就會把我忘了,雖然是暫時的。當我們身體力行去做一件善事時,心情是非常愉快的,根本就沒考慮錢,捨出去了,換回心情的舒暢,當然身體也是愉悅的,身體也會越來越好。




修習佛法也會有好心情。每天定功課並完成,誦經念佛持咒拜佛,長期堅持,你會發現許多老病不見了,心情逐漸好起來,陰暗,抑鬱,煩惱這些,讓我們吃不好睡不香的情況也變少了。拜佛也會心情愉快,誦經也會法喜,整個人的精神面貌都會變的。



我們的心會變得柔軟,會善待一切人事物。當然身體也會受益,也會越來越好。

我們現在社會上種種疾病的來源,都是自己找來的。你如果真的覺悟,從心理上改變,斷惡修善,懺除業障,病自己就好,不需要用醫藥。將自己的欲望捨棄,心就會清淨自在。心地清淨自在,身體就不會有毛病。經上講:『依報隨著正報轉』,心是正報,身是依報。有的得重病的人,或者業障非常重的人,通過電話,通過微信,和我接觸,我就非常難受,沒法形容,恨不能馬上躲開。這就是心態不好,散發的磁場讓人不舒服。一些修行好的同修,挨近他們有一種清涼的感覺,非常舒服,非常享受。真是兩種不同的感覺。心地慈悲善良的人磁場好,人家接觸時生歡喜心,覺得清淨自在,很願意跟他相處。人心善,你的磁場、氣氛就善,這善的氣氛能感動人,令人生歡喜心,因此身體也會好。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