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神佛傳說

徐府七王-徐達

張貼者:ChihYi
閱讀人數:2702人 張貼日期:2023-08-23 01:3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徐府七王-徐達

徐府七王徐達,字天德,明鳳陽臨淮(今安徽陽鳳東北)人,為明朝五虎將之首。初務農,元至正十二年投郭子興軍。次年,率二十四人從朱元璋取定遠,元璋軍渡江,下集慶(今江蘇南京),徐達皆為軍鋒,由鎮撫升至樞密院同知,中書右丞。鄱陽湖大戰,身先士卒,敗陳友諒前鋒,進左相國,二十七年統軍爭吳,破江平,擒張士誠,封「信國公」。復拜征虜大將軍,同副將常遇春率步騎二十五萬北伐,平山東,破潼關,克元大都(今北京),滅亡元朝。洪武三年授中書右丞相,改封「魏國公」。奉命鎮守北平(今北京),大興屯田。



他善撫軍,嚴號令,士卒皆樂為用。長年在外征守,有「謀勇絕倫」之譽。為開國第一功臣,與明太祖有布衣兄弟之稱。後病卒(另有一說是被名太祖毒害)。追封「中山王」諡「武寧」。
 
另外傳說

徐達是協助明太祖推翻元朝,建立明朝的第一開國功臣,但因太祖朱洪武是個能共甘苦,而不能同享樂的人,故在登基王位之後,相繼設法除去眾多開國功臣義士,當然徐達將軍亦不能逃過此劫,死後,其英魂不散,盤據在泉州市郊外的石龜山內修行,後因蕭太博代巡時之先鋒官,待來台之後,完成北巡大業,蕭太博再上奏天庭,玉帝正式冊封為「七府千歲」,位列仙班神職,因此徐達生前與眾家豪傑結義時,排行第七,故後來朝中之人皆尊稱其為「七王爺」。
 
◎圖文源自網路資訊,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