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媽媽,我的數學考九十分!

張貼者:🛂崇楠
閱讀人數:2463人 張貼日期:2022-07-15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如何寫出一份易讀的學習歷程檔案(一)—如何做學習記錄- 焦點話題
媽媽,我的數學考九十分!  

我是一個巴勒斯坦小孩子,現在唸小學六 年級,上學期,我隔壁的小朋友家裡買了一架 電玩,我常找一個籍口去他家玩,本來應該寫 功課的時候,常常花在玩電玩上,所以上學 期,也就是五年級的下學期,我的功課實在不 太好。

暑假開始以後,我們小學生都要返校去拿 成績單,拿到成績單以後,我發現我完了,因 為我的數學只有 47 分,怎麼辦呢?拿了成績 單,我簡直不敢回家。這種成績,回家一定會 被爸爸媽媽罵。

所以,我一直在外面混,直到 快吃晚飯才回家。 爸爸媽媽倒沒有打我的屁股,他們問我為 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我說是因為我迷上了電 玩,爸媽叫我以後不要常去玩,一定要功課寫 完以後才可以去玩。
同時媽媽替我物色了一位 家庭老師,專門補習我的數學。這位老師是大 學生,他教得很好,我主要的問題在於不會分 數的加減。

虧得老師教了我最小公倍數,現在 我對分數的加法一點也不怕了。 這學期雖然才只過了一個月,可是我發現 我在班上算是數學非常好的學生,老師每次叫 我們到黑板上去做題目,我都不怕。上星期, 第一次月考,我不但數學考得很好,阿拉伯文 和英文也都考得非常好。

今早老師給我們月考的成績單,我的阿拉 伯文和英文都一百分,數學九十一分。
比我好 的只有一位,而她是女生。
下課以後,爸爸來接我回家,我們住在加 薩走廊,附近有一個猶太屯墾區,爸爸告訴我 路上有些暴動,所以他要親自送我回家。

我從前曾經經歷過一些暴動,可是這次可 怕多了,爸爸和我試了好多條不同的路,卻越 走越糟,最後,爸爸告訴我,我們不能再走了, 附近有一道高牆,爸爸叫我和他躲在這一道高 牆之下。




糟糕的是,顯然牆後面有人在朝街上 的以色列兵士開槍,士兵也回槍。

爸爸知道我 害怕極了,一直緊緊地抱著我。
而我呢?
我有 一種特別的想法,既然我是小孩了,以色列兵 就不會對我開槍,爸爸反而因為有了我而比較 安全。

    可是我忽然感到一陣痛,低頭一看,我肚 子中彈了,大量地血流出來,爸爸更加緊緊地 抱住了我。我告訴他救護車會來救我的,但我 知道情形好像很不好,因為我已經有點感到快 昏過去了。

我費了一些力氣,從書包裡拿出了成績 單,告訴爸爸我數學考了九十一分,其他兩門 課都考了一百分,我真怕成績單被血沾污了, 叫爸爸好好保存。

爸爸一再地親我,他將成績 單好好地放進了他的內衣,我知道成績上有老 對我的評語,她說我〝品學兼優,前途無量〞。

我越來越虛弱了,連痛都沒有感覺了,我 知道槍戰仍在進行,但我已聽不見了。

我用了 所剩下的全部力氣,請爸爸告訴媽媽,我數學 考到了九十分。 我知道我不可能再看到媽媽了,但是她一 定會高興的,我上學期數學不及格,這一次考 到了九十一分,何況老師還說我前途無量呢! 好可惜,上次我怕回家,這次我想回家看媽 媽,卻又回不成了。

我將頭靠在爸爸的身上,在我閉上眼睛以 前,我看了一下天空,我發現今天天好藍,一 點雲都沒有。
我知道,我們巴勒斯坦這個地 方,天空永遠都是藍的。



靜思語- ~【 人要學習經得起周圍人事的磨練而心不動搖,並學習在動中保持心的寧靜。 】《摘錄自證嚴法師語錄》 | Facebook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