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的智慧人生

張貼者:🛂麗雯
閱讀人數:2521人 張貼日期:2022-07-01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蘿蔔雞蛋咖啡豆你想成為哪個?(組圖) -人生- 胡蘿蔔- 逆境- - 人生茶坊- 輕舟- 看中國網- (移動版)


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的智慧人生

一個剛從哈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對父親抱怨她的生活,抱怨事事都那麼艱難。

她不知該如何應付生活,想要自暴自棄了。她已厭倦生活和事業,好像一個問題剛解決,新的問題就又出現了。
她的父親是位廚師,為了改變女兒的生活態度,父親把她帶進廚房。
他先往三隻鍋里倒入一些水,然後把它們放在旺火上燒。
等到水燒開了,
他往一隻鍋里放些胡蘿蔔,
第二隻鍋里放些雞蛋,
最後一隻鍋里放入粉末狀的咖啡豆。
父親把這些事情都做好以後,一句話也沒有說。

女兒不耐煩地等待著,琢磨著父親在做什麼。
大約20分鐘後,父親把火關了,然後把胡蘿蔔撈出來放入一個碗內,把雞蛋撈出來放入另一個碗內,最後把咖啡舀到一個杯子裏。

做完這些後,他才轉過身問女兒:「親愛的,你看見什麼了?」
「胡蘿蔔、雞蛋、咖啡。



」她回答。
父親讓女兒靠近些並讓她用手摸摸胡蘿蔔,她摸了摸,注意到胡蘿蔔都變軟了。
父親又讓女兒拿一隻雞蛋並打破它,她將殼剝掉後,一隻煮熟的雞蛋露了出來。
最後,父親讓她喝了咖啡,品嘗到香濃的咖啡,女兒笑了。

她怯生生地問道:「父親,您做這些是要告訴我什麼?」
他解釋說,這三樣東西面臨同樣的逆境——煮沸的開水,但其反應卻不相同。
胡蘿蔔入鍋之前是強壯的、結實的,毫不示弱,但進入開水之後,它變軟了,變弱了。

雞蛋原來是易碎的,它薄薄的外殼保護著它呈液體的身軀,但是經開水一煮,它就變硬了。
唯獨粉狀咖啡豆很獨特,進入沸水後,它們改變了水。

「你想做哪一個呢?」父親問女兒,「當逆境找上門來時,你該如何反應?

你是胡蘿蔔,是雞蛋,還是咖啡豆?」女兒恍然大悟,她也體會到了父親的良苦用心。

你呢,你是看似強硬,但遭遇痛苦和逆境後畏縮了,變軟弱了,失去了力量的胡蘿蔔嗎?
你是內心原本可塑的雞蛋嗎?


你原來是個性情不定的人,但經過死亡、分手、離婚或失業,是不是變得堅強了,變得倔強了?
你的外殼看似從前,但你是不是因有了堅強的性格和內心而變得嚴厲、
強硬了?

或者你像是咖啡豆,改變了給它帶來痛苦的開水,並在它達到高溫時讓它散發出最佳的香味。




水最燙時,它的味道反倒更好了。


豆子改變了給它帶來痛苦的開水,並在它達到212攝氏度的高溫時讓它散發出最佳的香味。
水最燙時,它的味道更好。如果你像咖啡豆,你會在情況最糟糕時,變得更有出息,並使周圍的情況變好了。


堅強能夠把挫折當作挑戰,把挫折化為自己銳意進取、執著向前的動力。」哈佛教授這樣要求他們的學生。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但我們要學會常想一二。

萬事操之在我,就算不順利的事找不到你,你仍有選擇如何面對的權利。


     靜思語:人生不一定球球是好 球,但有歷練的強打 者,隨時都可以揮棒。




傳奇棒球隊: 棒球靜思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