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從南瓜實驗談壓力

張貼者:🛂一刀
閱讀人數:2514人 張貼日期:2022-06-23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從南瓜實驗談壓力 

 
影音檔:壓力的來源 如何排解壓力
https://youtu.be/YYDsQ6KxBt4

您有沒有聽過一種說法“有壓才有力",意思是說適度的壓力其實是激發潛 能的好方法,可是,壓力又為什麼會成為許多文明病的根源呢?

要講壓力激發潛 能,有一個實驗可以證明,美國麻省的艾摩斯特學院曾經做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實 驗。 實驗人員用很多鐵圈把一個小南瓜整個箍住,然後觀察當南瓜逐漸長大時, 能夠承受鐵圈多大的壓力。

最初他們估計南瓜最大能夠承受大約 500 磅的壓力。
在實驗的第一個月,南瓜承受了 500 磅的壓力;
實驗到第二個月時,這個南瓜承 受了 1500 磅的壓力;
當它承受到 2000 磅壓力時,研究人員必須把鐵圈捆得更牢, 以免南瓜把鐵圈撐開。
最後整個南瓜承受了超過 5000 磅的壓力,瓜皮才產生破裂。

他們打開南瓜後發現它已經不能吃了,因為在試圖突破鐵圈包圍的過程中, 他的果肉變成了堅韌牢固的層層纖維。




為了吸收充分的養分,以突破限制它成長的鐵圈,它的根部甚至延展超過 8 萬英尺,所有的根往不同的方向全方位地伸展,最後這個南瓜獨自接管了整個培 植園的土壤與資源。

由南瓜的成長想到人生。我們對於自己能夠變得多麼堅強常 常毫無概念。
假如南瓜能夠承受如此龐大的壓力,那麼人類在逆境下又能夠承受 多少的壓力呢?
大多數的人能夠承受的壓力往往超過自己的預期。

說到這裡,可能有人會說啦,南瓜怎麼能和人比呢?

沒錯,人和南瓜差別可 大了,而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人有精神層面的生活,有複雜的思想活動,有各種物 質慾望,也就因為這樣,人常常會把生活中的壓力擴大,最後超過自己的承受能力,以致影響到身體健康。
如果人的思想能變得簡單一些,慾望少一些,情況就 不同了。





我有一位朋友結了婚生了 4 個小孩,全家的生計就靠他一個人當個小公務員 的薪水維持,他們一家六口住在一間租來的小公寓裡,鄰居每天看見他們夫妻倆 開開心心地一大早上公園運動,都覺得很好奇,就問他們不覺得在這種不景氣的 社會裡過活、養 4 個孩子壓力很大嗎?

我這位朋友回答說,我們全家每天吃得飽 穿得暖,有房子住,從來也沒想過要跟人家爭,哪來的壓力呢?知足即常樂!

【來源:網路文章】

靜思語:知足,生活才會富樂安穩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