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任何一種「愛」都是用「心」說的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2425人 張貼日期:2022-06-11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任何一種「愛」都是用「心」說的

小小時候有好多喜歡。
喜歡問山是怎麼綠的,喜歡問海是怎麼藍的,喜歡問星星住在什 麼地方。

媽媽說:傻娃娃。山是因為壯碩而翠綠,海是因為寬廣而深藍, 夜空是星星最美麗的家。
長大後我才明瞭,媽媽只有一個喜歡,喜歡兒女成長,有茁壯而 踏實的人生;
這樣的喜歡是豐富的愛,遠勝過青山、深藍過海。




小威的父母都是聾啞殘障人士,父親在花市擺些字畫、古玩,母 親則是在商業大樓打掃的清潔工。

但幸運的是,小威卻是個完全健康的孩子,沒有遺傳到任何障礙 病症。雖然如此,小威並不快樂,因為他有很大的自卑感無法克服, 曾經有社工人員,希望帶著小威學習手語,以方便與父母溝通,但總 是遭到小威憎恨的拒絕。 而小威與父母的溝通方式,就是透過客廳裡一片很大的黑板,在 上面寫字留言,做為說話的語言。 我們都是好手好腳好健康的人,我們是如何『用心』和家人、和 師長、和同學、和朋友溝通的呢?



靜思語:慈母對孩子關心無限 ,無怨無悔,若人人把這分心擴大到眾生,世界就安樂太平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