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種花的郵差

張貼者:🛂JUAN-PIN
閱讀人數:2397人 張貼日期:2022-05-30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種花的郵差  



 有個小村莊裡有位中年郵差,他從剛滿二十歲起便開始每天往返五十公里的路程,日復 一日將憂歡悲喜的故事,送到居民的家中。

就這樣二十年一晃而過,人事物幾番變遷,唯獨 從郵局到村莊的這條道路,從過去到現在,始終沒有一枝半葉,觸目所及,唯有飛揚的塵土 罷了。
「這樣荒涼的路還要走多久呢?」 他一想到必須在這無花無樹充滿塵土的路上,踩著腳踏車度過他的人生時,心中總是有 些遺憾。 有一天當他送完信,心事重重準備回去時,剛好經過了一家花店。

「對了,就是這個!」 他走進花店,買了一把野花的種籽,並且從第二天開始,帶著這些種籽撒在往來的路上。



就這樣,經過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他始終持續散播著野花種籽。

沒多久, 那條已經來回走了二十年的荒涼道路,竟開起了許多紅、黃各色的小花;夏天開夏天的花, 秋天開秋天的花,四季盛開,永不停歇。 種籽和花香對村莊裡的人來說,比郵差一輩子送達的任何一封郵件,更令他們開心。

在不是充滿塵土而是充滿花瓣的道路上吹著口哨,踩著腳踏車的郵差,不再是孤獨的郵 差,也不再是愁苦的郵差了。

朋友!
你的心裡有許多窗子,每扇窗子外面各有不同的風景
你打開晴天的窗子,就看見白雲和太陽;
打開雨天的窗子,就看見雷擊和閃電;
打開春天的窗子,就看見微風拂過草原;
打開秋天的窗子,就看見落葉紛紛飄墜小河邊

你打開快樂的窗子,就看見世界對你展開笑靨;
打開悲傷的窗子,就看見淚痕闌干的臉;
打開煩腦的窗子,就看見愁鬱深鎖的眉尖;
打開希望的窗子,就看見光彩煥發的容顏
每一扇窗子都有一把鑰匙,每一把鑰匙也都在正在你手邊,
心情好壞的祕訣無他,只在開窗與關窗,
聰明的你,會鎖上哪一扇窗,又推開哪一扇窗呢?



靜思語:有願放在心裡,沒有身體力行,正如耕田而不播種子,皆是空過因緣。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