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知識的力量

二十四節氣 #春分(Chunfen)

張貼者:🛂一刀
閱讀人數:2444人 張貼日期:2022-03-20 09:5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3月20日 #春分】

今天是3月20日,是二十四節氣的春分(Chunfen)~
春分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為春季九十天的中分點,也就是此時春季已過半,全球在春分這天白天和黑夜的時間均等,過了春分後,北半球逐漸晝長夜短、南半球則漸漸晝短夜長,和秋分的日夜比例情況正好相反。

O傳統認為春季是陽氣逐漸上升的時節,因此春季宜“吃春菜”養陽氣,也就是吃這個時節的蔬菜,像是筍子、高麗菜、花椰菜、菠菜、香椿等。
是日宜“立蛋”。

 【記住四個秘訣,保健康】
#不宜亂穿衣 別以為氣溫稍微升高了些,就穿得少,其實這樣很容易受風寒。俗話說:「吃了端午粽,才把棉衣送」。因此,春分時節,冷的時候還是要加件衣服喔!

O保持空氣流通 此時為傳染病多發期,環境衛生很重要,一定要把死角的污垢清乾淨。同時,要保持空氣流通,廚房、浴室的異味要盡早排除掉,減少空氣污染。

#不宜大熱大寒 飲食方面要戒酸增辛,助腎補肝,在烹調魚、蝦、蟹等寒性食物時,可佐以蔥、薑、酒等溫性調味料;而在食用韭菜、大蒜、木瓜等陽性食物時,應搭配蛋類食材來滋陰,以達陰陽互補的目的。





O適合緩和運動 春分時節冷暖交替,而且風多、風大,容易感冒、高血壓、月經失調、過敏,因此,天氣好的時候,建議多到戶外鍛鍊身體,可以從事緩和的運動,像是散步、慢跑、打太極,都是迎接春天最好的方式喔!

#3月20日 就是 二十四節氣裡的 #春分 了!!

各位小食怪知道春分有什麼 #禁忌和 #開運方法嗎?一起來看看吧!
5大禁忌要避免:
X「春分者,陰陽相半也,故晝夜均而寒暑平」,不要吃大辣的食物,也忌食用冰冷飲料與冰淇淋,以免身體不適。
X不可以劇烈運動,小心會心血管不適
X不宜探病,所謂一年之季在於春,因此不宜探病。
X春分避免開車過快,霧氣較重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X避免清晨上山,霧氣重容易看不見路發生意外,行走也容易因濕氣較重導致滑倒。
開運方法要知道:

3月20日23時29分開始為春分,可以立蛋能得到一年四季的好運氣。

接春分水:3月20日晚上23時29分打開飲水機或水龍頭的水,用杯子接水再喝下,也可以洗臉,代表開春大吉。

O古代帝王有「春分祭日,秋分祭月」,可以在當天晚上23時29分,吃太陽餅來迎接春分,或者於3月21日到戶外走走曬太陽也能吸收到春天太陽光所帶來的好磁場。



春分」晝夜等長,讓我們一起做剛剛好的事| 嬰兒與母親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