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神蹟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2661人 張貼日期:2022-01-24 1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神蹟-2019詩歌創作新歌發表| 基督教台灣貴格會合一堂

神蹟

某個依山面海的貧窮漁村因地震造成山上石頭崩落,善後人員在清理落石時,意外在石頭掉落的海邊山洞裡,發現地震後山壁起了變化;凹凹凸凸的落石,竟然疊出一個像人臉般的圖像,眉眼鼻口分明,讓在場的人都嘖嘖稱奇。

消息傳開,漁村的村民議論紛紛,多數人都說,「一定是神明顯靈,要來保護我們,漁村已經窮了大半輩子,這下終於要發了。」
於是整個村子動員募款,把這個山洞裡外整理了一番,村民們甚至開始早晚來到洞口,對著石壁,膜拜了起來。 外地的人聽到這消息,也開始有人千里迢迢帶著供品祭物,專程來膜拜;

車來車往、人潮湧進,小漁村突然熱鬧了起來,只是,這些人來來去去,除了帶來吵雜、留下清不完的垃圾,並沒有給貧窮漁村帶來什麼幫助,完全不是村民最初「村子會從此發達」的想像。

  漁村裡開始有人懷念過去平淡、簡單卻安靜安穩的漁村生活,只是沒有人敢說出心裡話。 這天,村子裡開進一輛豪車,直開到海邊山洞前,一位珠光寶氣的貴婦,吩咐隨從帶著山珍海味進入洞內,來到山壁前,像辦桌般擺好食物後,她讓隨從在車上等,然後一個人就閉目低頭,虔誠地祈求了起來。

她帶來的大魚大肉實在太香了,讓經過洞口的幾個村民,忍不住猛吞口水,覺得肚子特別的餓。

這時,貴婦起身往海邊走,吩咐隨從說要燒紙錢,村民們見機會難得,一起跑進洞裡,拿了食物迅速離開。





不久,貴婦回來了,發現帶來的供品少了許多,非常訝異,氣急敗壞地到村長哪裡問話:「你說說看,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我帶來的供物,會少這麼多?」
「哎呀,神明被妳的心意感動,吃了妳的食物吧。」

  「這怎麼可能?你是在睜眼說瞎話,這些石頭山壁,最好是能吃我帶來的東西啦!」

  「是啊,石頭怎麼會吃妳帶來的食物?那妳帶這麼多大魚大肉來給『石頭』吃,到底又是為什麼呢?」 村長的一番話有如當頭棒喝,讓貴婦陷入了思考,她驚覺自己真的錯得離譜了;
回程路上,她看著車窗外美麗的海景、山景,對照小漁村有些蕭條的景象,決定下次造訪時要找村長聊聊,看怎麼幫村民改善生活。
  不久,小漁村又來了一次地震,這次震幅更大,整個山洞被震垮,再也進不去了。
幸好,沒有引發海嘯、沒有人員、財物損失,村民又說:「這真是天大的神蹟啊。」

  以賽亞書54:10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勵志故事    


     所以,要時時調伏我們的心,凡事都看淡一點,有什麼事過了就要想開,不要累積在心裡,打了結,要再解開就很麻煩。一旦成了心結,誰能幫我們解呢?唯有自己多了解真理,看清人情世事,才有辦法,別人是幫不上忙的。



「瞋恚」讓人生道路走得很坎坷,也是人們最容易犯的錯,大家不得不謹慎小心!

~~ 證嚴法師說故事:解開瞋恚心結       


瞋恚佛遺教經講記– Jnkz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