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北一女舞蹈「全盲學生」上場 135秒整首跳完無中斷感動萬人】

張貼者:🛂一刀
閱讀人數:2649人 張貼日期:2021-12-30 14: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北一女舞蹈「全盲學生」上場 135秒整首跳完無中斷感動萬人】


上傳一段影片,內容是北一女高一帶動唱比賽的畫面,而第一位出場的學生,就是北一女有史以來第一位全盲學生,她叫林立翧。

「立翧國中畢業後本來申請安置鑑定,希望以此進入北一女就學,但鑑定結果不如預期,於是她跟大家一樣參加會考,並以優異的成績考進第一志願。」
「放榜那天立翧知道自己考上了,心裡有些惶恐,她跟媽媽說,『這是我不配得的,我沒有那麼好,神真的愛我。』」
於是立翧暗下決心,同學能做的她也要做到,不管念書、考試、比賽、唱歌、跳舞、運動,都要跟得上,要跟班上大家一起爭取榮譽







北一女舉辦的帶動唱比賽,卻讓網友看到熱淚盈眶!因為高一班級中有位「全盲學生」林立翧,不分上下課,都在努力背舞步,儘管偶爾落拍,卻還是努力跟上,不只充滿自信地完成2分鐘的舞蹈,更獲得全場熱烈掌聲,而這短短4分鐘影片,目前也超過36萬次觀看,超過7千人分享。
 
北一女首位「全盲學生」林立翧,其實還有哥哥和姐姐,其中哥哥立翔就跟立翧一樣都患有小眼症,雖然雙眼看不到,但媽媽鼓勵他們要勇敢追夢,也讓兄妹不論比賽、課業都比別人雙倍認真,甚至在老師眼裡還是超熱心的小天使,只要同學有困難,通通衝第一。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