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神佛傳說

民國第一奇人:劉神仙

張貼者:🛂佳誼
閱讀人數:2550人 張貼日期:2021-12-18 10:32: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民國第一奇人:“劉神仙”,道號白鶴。

軍閥、政客無一不磕頭求見


劉神仙有三不語:
初見面問貴姓,只說姓劉,問名字,則不答,一不語也;
問貴處,神仙是川陝口音,也不言何地人,二不語也;
問其高壽,年年都說五十歲,蓋忘其年紀已經很久了,三不語也。
所以,無人知曉其身世。

劉神仙真名:劉從雲,是四川威遠人,出生於光緒九年(1883年)。
劉從雲曾讀過12年私塾,但他認為死讀書沒有出路,便拜江湖術士為師並學得了各種奇技淫巧。

清宣統三年(1911年),劉從雲自號“白鶴”,正式出道。
劉從雲將儒、釋、道三教混合,獨創出了所謂的“一貫先天大道”。
他大肆宣揚“浩劫臨頭,滄海變桑田,通道可免”,一時之間聲名大噪。

再加上他精通各種術數且多次靈驗,所以他也在川地迅速走紅,時人都叫他“劉神仙”。
在民間獲得威望後,劉從雲開始向軍界發展。

民國時期的四川可謂是亂成了一鍋粥,什麼投機政客、富紳土豪、袍哥大佬數不勝數,大小軍閥更是互相攻伐。
劉神仙之所以被川人追捧,因為他確實有幾把刷子:

第一,他“業務能力”超強:陰陽八字、卜卦測字、面相骨相、圓夢釋簽、扶乩降體、堪輿風水等無一不會,無一不精,在當時中國真沒有哪個術士比得上;

第二,他絕頂聰明,過目不忘,記憶力驚人,見過一面的人,幾年後都能記得名字,絲毫不差;

第三,他廣收門徒成千上萬,在四川各地設立了108個壇館,在軍政內部有著極其龐大的勢力範圍。

當時四川大小軍閥眾多,龍盤虎踞,爭鬥不斷。



劉從雲就利用自己給人看相、算命的手段,在軍閥間不斷提高自己的影響力。實力較強的有五人,分別是:劉湘、劉文輝、鄧錫侯、楊森和王陵基。這五人之間的關係非常微妙,可能今天有說有笑,明天就你死我活。他們各不相同,卻有一個共同點:都是劉從雲的弟子。劉從雲為他們各自起了一個道號,分別是:“玉憲”、“玉猷”、“玉齊”、“玉勇”和“玉豹”。此外,因為他們五人的名字中各自包含了一個五行屬相,所以他們也並稱為“金木水火土”。

劉湘雖是劉從雲的弟子,但他同時也是抗日名將。
“七七事變”發生後,劉湘曾宣誓:
“敵軍一日不退出國境,川軍則一日誓不還鄉”!但這位抗日英雄,卻將劉從雲捧到了天上。

舉一個例子:劉湘曾斥資4萬大洋在重慶為劉從雲置辦“神仙府”,當時的4萬大洋,是一個整編軍所有人一個月的開支。不僅如此,在劉從雲的“神仙府”上,包括劉湘在內的大小弟子,都齊刷刷地下跪請安。堂堂“四川王”、國民政府的四川省主席給一個神棍下跪,這是什麼概念?

因為有劉湘等一群高官帶頭,所以川軍的基層軍官也爭先恐後地拜入劉從雲門下,比例超過九成。但川軍上下,也並非是一個明白人都沒有的,至少劉湘麾下的團長嚴嘯虎就是一個。他曾對劉湘直言:“請殺妖人以謝川軍,否則四川將來之糜爛,將百倍於今日!”

劉神仙唯一一次丟臉失手,是因為紅軍長征。





1934年,四川軍閥“六路會剿”紅軍,劉神仙擔任“四川剿匪軍事委員會委員長”,他裝神弄鬼一番,指定了吉時良辰和進攻方向。不料按照他的部署,川軍卻被紅軍打得一敗塗地,川軍各部全都破口大駡“劉神仙”裝神弄鬼貽誤戰機,劉湘對他的信任也產生了危機。

1937年,曾經上書殺掉妖人的嚴嘯虎擔任成都警備司令,他決定動手驅逐劉神仙。他對劉神仙說:“中央方面生出了許多謠言,於川省甚為不利,你要馬上離開,否則,我擔負不了保護你的責任。”劉神仙見大勢已去,第二天就離開了四川,“雲遊”四方。

巧合的是,劉神仙離開四川第二年,1938年劉湘病死,年僅四十八歲。劉神仙的弟子乘機說,如果有神仙相保,劉湘不會死——這一下,劉神仙的名氣反而更大了。四十年代,劉神仙到了上海,立刻受到青幫大佬杜月笙的青睞。在上海灘,劉神仙重新張幟,聲稱“相天下士”,一時間轟動滬上。上海的政客要人、富翁商賈,全部雲集到劉神仙面前相命,劉神仙的相資貴得驚人:每相一命,金一兩。

劉神仙留有語錄:「神功分內外,內練者長生,外練者飛行。劍則分有形和無形兩類。有形者為俠,無形者為仙……。



」(萬籟聲回憶)

一介術士,卻混得風生水起,既能把一個省的軍閥、官員玩弄于掌股之中,又能轟動於十裡洋場,實在是令人歎為觀止,真是亂世出奇人。

圖文源自互聯網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