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銘印法則】:讓潛意識的種子正念生長

張貼者:🛂姸蓁
閱讀人數:2698人 張貼日期:2022-01-21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銘印法則:讓潛意識的種子正念生長

銘印法則,即:潛意識很難覺察,卻能通過曾經植入的銘印與目標狀態建立連結,潛移默化影響人們「情緒特質」、「思想形態」與「行為模式」 生命會給你所要的東西,只要你不斷地向它要,只要你在要的時候講得清楚。—— 愛因斯坦

  我們的思想、情感、語言、行動結合在一起後的能量形式,將會吸引與其本質相同的人事物,我們該如何改變自身的吸引力,掙脫樊籠、趨利避害、改變人生呢?

  所有的事物、所有的感覺、所有的現實、所有的結果、所有對事物的判斷、認知、評判,不取決於現象,取決於你潛意識播下的種子。

銘印就像一張底片,永遠印在你的腦子裡,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銘印法則 沒有你的同意,任何人都侮辱不了你,是你的銘印讓你受到了侮辱。你的痛苦是由自己決定的,種下快樂的銘印,將來會得到快樂的銘印。

銘印是性質相同,方向相反。隨時種銘印,我們現在所經歷的一切事,都是我們以前的銘印造成的,我們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甚至起的每一個念頭,都在種下新的銘印!
把自己想要的東西給出去,用各種方式給予他人,你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這就是銘印法則、因果定律!
讓我們種好自己的心理銘印,但去耕耘,不問收穫!

銘印的四大規律
1. 銘印的種子和得到的結果是同一性質的:正面的銘印種子導致正面的結果(快樂),負面的銘印種子導致負面的結果(痛苦)。
2. 銘印種子會積累和增長。
3. 播種和收穫一定是有時間間隔的。
4. 不播下種子就不會帶來結果,播下的種子一定會帶來結果。 我如何能夠深入事物的本質,改變我的銘印,由此改變現實的事物?

我們可以總結如下:
(1)為了“看見”自己的事業飛黃騰達,財源廣進,你必須保持慷慨大度的心態,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布施)
(2)為了“看見”自己置身於一個幸福快樂的世界,你必須遵循倫理道德的生活態度,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持戒)
(3)為了“看見”自己身體強健,充滿吸引力,你必須避免憤怒,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忍辱)
(4)為了“看見”自己在私人生活和工作場合中擔任領導人物,你必須樂於幫助他人,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精進)
(5)為了“看見”自己能夠心思專注,你必須進行深度的禪修,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禪定)
(6)為了“看見”自己心想事成,你必須了解潛能和心理銘印的原則,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智能)
(7)為了“看見”自己和他人事事滿願,你必須培養慈悲心,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慈悲) 我們越是了解銘印作用的過程,那麼植入心中的種子——即使是無足輕重的行為(身)、語言(語)、思想(意)的種子,越圓滿有力,改變我們周圍世界與內心世界的效力也越強大。




銘印的五大加速器
(1)對象:銘印對象的特點
(2)動機:意願的強度
(3)行動力:行動的力度
(4)數量:種下銘印的數量和持續性(大小倒並非是最重要)
(5)覺悟:理解自己行為的深度

《金剛經》裡所講述的銘印,它主要由四個法則主導:
☉ 銘印迫使你所經歷的體驗和原本的銘印的基本內容相吻合。
☉ 銘印的力量在其停留在潛意識期間會不停的增長。
也就是說,在它開花結果並迫使我們經歷某種好或壞的體驗之前,它都在不斷的增長。
☉ 沒有植入觸發體驗的銘印,就不可能有任何形式的體驗發生。
☉ 一旦一個銘印被植入意識中,它必定會引發一個體驗:沒有一個銘印會“落空”。

  以銘印來剖析電影《蝴蝶效應1》 電影裡面,
有四個主要人物:男主、女主、女主弟弟、他們的朋友小胖。
電影裡有三個重要節點:
• 第一個:主角和小女孩被小女孩的爸爸強迫拍攝兒童色情電影;
• 第二個:女主弟弟殺男主的貓;
• 第三個:女主弟弟讓小胖去放雷管,炸死了一對母子。




這三個重要的節點分別對應身體(性)、生命的延續、直接生命死亡。
這三個節點都是生死,而且嚴重性是遞進等級的。當他們在這三個節點受到傷害的時候,都是能量最低點,都是負面銘印最容易最深的種下的時候,所以這將導致這些負面銘印全部在以後的人生中得到完全的展現。

  在原始人生中,女主受到性侵犯,負面銘印深種,最後女主在喚起記憶時,立刻自殺了。小胖炸死母子,也得到深刻的負面銘印,最後得了自閉症,把自己關在屋子裡做航模。而女主弟弟小時候殺了男主的貓,漠視生命,他一直有很強的攻擊性和暴力虐待傾向,所以後來在少年監獄關了幾年。

  在第一個節點被改變,女主受到了保護,沒有種下很深的負面銘印,所以過得很好。但是女主弟弟因為被他父親虐待,沒有得到保護,負面銘印種下。結局最後還是襲擊了男主。而男主因為回想起他對小胖的欺負,讓小胖背負殺人的內疚和痛苦,男主心在第二個節點 但是小胖卻殺了女主弟弟,選擇了逃避。生命死亡,負面銘印深種,所以結局是進了精神病院。
  在第三個節點被改變,女主弟弟救了母子,面對了這個事情,沒有逃避,負面銘印很小,結局過得很好。男主越界幫助女主弟弟面對,結果雙手被炸,後面一直痛苦,想要自殺。





  整個過程都再現了銘印的運行。四個人在小時候,特別是在面對生死的時候,各自種下強烈的負面銘印,然後在以後的日子裡慢慢的在潛意識裡不停的增長,最後遇到事情的時候,觸發體驗出來,得到與之前相吻合的體驗。
同時之前講過,這三個節點對應的生死的程度是遞進的。所以改變第二個節點的結局比第一個要好一些,至少沒有出現直接死亡的結果。

改變第三個節點要比第二個好, 同時,男主小 後面他們搬家離開原有的生活環境時,男主7年沒有失憶,這其實是潛意識在保護男主,隱藏負面銘印,所以他後面的生活比他的這幾個朋友都要好一些。但是隱藏銘印並不等於銘印就會不起作用,他只是暫時性的,等到某個事件發生時,他終會被激發出來,產生更大的破壞。

  潛意識自主創造銘印 潛意識製造銘印是個完全自主的過程。在它製造銘印的過程中,你連旁觀者都不算,因為你根本無法知道你的潛意識在做什麼,你既沒有參與權,當然更沒有控制權。潛意識是個標準的美國西部獨行俠,來去自如,獨行其是。 它的自主創制銘印的風格,多數會造成你的困擾。

想像一下,如果潛意識為你創制了寬恕銘印,那當然很好。因為當別人對你做了某些壞事,造成傷害的時候,你的寬恕銘印會促使你不但不對立、憤怒,而且反向地以寬恕來應對。這種應對模式,不但會令你不再輕易的產生憤怒、痛苦的情緒,而且也會為你創造圓融的歡喜的生命。





但遺憾的是,潛意識中許多的銘印是負面的,是唯物性的、對立競爭的,而且經常是具有傷害性的。 例如:像是忌妒銘印。 舉例來說,某個人在小的時候,發現他的父母總是對其他的兄弟姐妹比較好,而這個忿忿不平的心念,促成他的潛意識為他創造了一個嫉妒銘印。這個嫉妒銘印令他在未來的生命中,每當發現別人比他好的時候,他就莫名的產生嫉妒。他明知道嫉妒心對他的生命一無是處,他也知道當別人比他好的時候,要用歡喜心去讚美別人,而不是要用對立的嫉妒心去傷害別人,但是由於銘印的存在,他完全無法控制忌妒的發生。

企業在生產產品時,會有嚴格的品質管控過程。如果你是老闆,當察覺產品不良時,你可以經由行政機制強制產品下架。但顯然潛意識不能算是優質企業,它所生產面對你的潛意識,你最多只是個掛名老闆,就算你威逼利誘,或懇求潛意識將產品撤回下架,它都會我行我素,輕忽你的投訴。它才是幕後獨裁霸道的老闆。

  當你此刻知道潛意識的這個特質時,相信你會有一些省思。譬如說,你將不必再詛咒自己無法管控的負面情緒,因為這些情緒的生成不是你的錯,它是你內在自以為是的銘印,讓你無法不去執行它的訴求。

  另一個省思是,你會問自己:我能夠有任何的方法,令我的潛意識不要創造負面銘印嗎?
” 知道潛意識令我們產生痛苦情緒的機制了嗎?對未來,我們該如何面對我們的潛意識呢?方法當然是有的,這個方法是什麼呢?它就是你得讓你的心能夠經常地保持「當下的寧靜」,在寧靜心中,潛意識會放棄製造負面銘印的企圖。




面對潛意識,我們有兩個功課功課要做:
(1)我們應想辦法轉化既往潛意識創造的負面銘印。




(2)我們要練習讓我們的潛意識不要再創造任何的負面銘印。
讓你的心能夠經常的保持「當下的寧靜」,在寧靜心中,潛意識會放棄製造負面銘印的企圖。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