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好書推薦】➽積善

張貼者:🛂JUAN-PIN
閱讀人數:2593人 張貼日期:2021-12-13 1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博客來-積善:生命的改變,始終源於心念【作者親簽限量版】


《積善》教我們的5件事
作者:許峰源 出版社:方智
 
「人與人的差別,不在於想到了什麼,而在於做到了什麼。」
「永遠不要拿自己的鞋給別人穿,鞋子沒有錯,腳的尺寸也沒有錯,只是不見得適合,只是多了些執著。」
「很多時候贏了不是真正的贏,反而是輸得很徹底,因為我們輸給了自己的驕傲心,我慢慢懂得認輸、懂得退讓,因為我知道對家人釋出和解的善意時,我沒有輸,而是全家人一起贏。」
「人與人之間聰明才智的差異,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大,之間真正的差異,其實就是在這樣一小步一小步的差異累積而來的思維、態度、性格。」
「不再眼高手低,不再不切實際,不再到別人的戰場上當炮灰,而是能夠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設定自己的戰場,全力以赴,做真正的自己。」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作者許峰源的人生充滿傳奇性,出身臭豆腐小販之家的他,是三重高中第一位考上台大法律系的學生。不僅如此,他還大學應屆考上律師,24歲就自行開業,成為律師事務所所長,26歲靠著賺來的錢買下房子。

然而,隨著父母相繼罹患癌症去世,他卻開始思考人生是否要繼續追求名利,於是放棄律師這份明星工作,專職成為作家,用文字鼓勵幫助更多人。

新書「積善」非常觸動人心,他的文筆充滿對人的關懷與溫柔,讀著讀著也被他真實的謙卑吸引。於是,我閱讀到第二個故事後,就決定再購買他的另一本書「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書中有三十篇小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他兩個女兒虎妞和心心為了曼陀珠吵架的故事。儘管,他知道其中有個女兒說謊,但他卻說:「我們是一家人,這裡是家庭,不是法庭。孩子們需要的不是明察秋毫的爸爸,而是能夠包容她們,無條件愛著她們的爸爸。



」 坦白說,積善應該從家中開始。

因為,我們會把最多的寬容留給外人,卻忽略最親近的家人,其實需要我們更多的愛與善念。很令人感動的是,他能夠站在孩子的高度看世界,也允許他們有說謊犯錯的機會,沒有直接下指導棋教訓他們。 畢竟,就連大人都很難對自己誠實了,何況是還不到十歲的孩子呢?

這樣想想,不由得提醒自己,別對身邊的人過度苛責,更不要總是要求自己保持完美。

畢竟,犯錯並不可怕,重點是如何從中學習改善,更重要的是如何修補關係。
同時,當我們願意將眼光從自己身上移開,起身看見他人困難,並且給予幫助時,那就是祝福的開始。

善良的人或許有時會吃點小虧,但上天不會辜負他們,心存善念的人配得擁有最好的安排,我們都要提醒自己,人生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會是徒勞無功。
從現在起,我選擇保守自己的口,不想再過多抱怨那些不平,或許眼前看似考驗的一切,會成為未來很棒的養分,等待春暖花開的那一天時,我會心懷感恩回想這些曾經。


眼不見為淨,心不想不煩
俗話說得好:「眼不見為淨」  
當別人「斷章取義」 「不分青紅皂白」「不分是非」沒有了解來龍去脈就來評斷你時 , 這些討厭的東西沒有在你視力範圍內時, 這些東西所帶給你的不快就會消失。

 閱讀完這本書之後,深深感謝這奇妙緣份,謝謝讓我重新擁有保持善良的勇氣。
也感恩我真正放下,每一個人都有缺點,那個成為你們關係中的致命缺點,這是一道障礙牆。
我學會願意祝福. 才是成長蛻變的開始....

#積善
#生命的改變始終源自心念

積善,不只是做好事這麼簡單, 它是自我生命境界轉化的鑰匙。
在實踐的過程中,積善最大的報酬並不是財富或地位, 而是讓我們擁有一顆平靜的心, 一顆無論在生命的順境、逆境、無常與苦厄之中, 始終保持平靜的心。


《積善:生命的改變,始終源於心念》
作者:許峰源


Facebook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