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不完美的美

張貼者:🛂怡菁
閱讀人數:2514人 張貼日期:2022-01-10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关于不完美的句子不完美才美经典语录-句子巴士

不完美的美

  有個窯匠手藝精湛、無人能比;在他的工作室中,擺滿令人讚嘆的陶藝作品,高、矮、胖、瘦,各樣形狀、不同用途,應有盡有,每一件都是他的精心傑作。

  窯匠怎麼製作陶器呢?首先是練土;將挑好的泥土除去渣滓、揉勻,逼出泥中氣泡。接著製作毛坯,把練好的泥黏在轉輪上,隨著輪子轉動,將泥土捏塑成合乎窯匠心意的形狀。

  最後,將製作好、晾乾的作品放入高溫爐火燒製;這可是非常重要的一道程序,因為未經高溫燒製的作品十分脆弱,一碰就碎。在燒製前,窯匠也會視用途,在器皿表面繪製美麗的圖案。每件作品窯匠都仔細琢磨,忙上幾天幾夜,甚至大半個月才能大功告成。

這天,窯匠完成一個美麗的花瓶,他把花瓶擺在工作室門口的展示架上,讓經過的路人一起欣賞,這是他每次完成新作品後的必然動作,附近鄰居也都會在他展出新作品時,來到工作室欣賞,分享他創作的喜悅。


你的情緒,有很多話想說|《感謝自己的不完美》 – Alive.

  花瓶擺上展示架,果然大受好評,一個假日午後,隔壁的張婆婆帶著剛會走路的小孫女來看花瓶。



「妹妹妳看,就在哪裡,是不是很美。」就在張婆婆專心看著花瓶時,剛會走路的小孫女,竟自己搖搖晃晃往展示架走去,一個重心不穩,小手緊抓住展示架,身體雖然穩住了,架上的花瓶卻往旁邊倒,把瓶身撞裂了。

  張婆婆當場愣住,不知如何是好:「師傅,真是對不起啊,都是我疏忽沒把孩子看好,您看要賠償多少錢?我賠給您,實在很抱歉呀。」 「婆婆,別著急,我可以修補,我親手做的,就算有裂痕,也有不一樣美啊!」說完,窯匠小心翼翼地拿起花瓶,放到修補台上。

過了好一段時間,窯匠終於又有新作品了,這一次,他把綠色植物種入破損陶器裡,陶器的破損面都固定在牆上,種下綠色植物的器皿,不僅幾乎看不到破損了,還展現另一種活潑生氣與創意。

  傳道書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勵志故事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這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因為不完美才顯得每個人的獨特性。」


心廟工程隊: 【欣賞不完美的美:這個世界是由不完美構成的,不需要把他變成完美,要懂得欣賞不完美的美】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