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日行一善,水滴石穿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2550人 張貼日期:2021-12-14 08:51: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日行一善,水滴石穿

興國寺 

我們每個人都有各種各樣的惡習,比如貪嗔痴,比如殺盜淫,有些罪業是非常微小的,可能我們自己都不太在意。

所有的一切惡業的核心,都是一種放逸的心態。

我們做修行的功夫,就是把放逸的心,收攏起來,讓它進入微細的禪定狀態,這樣才能入道。

比如,不經意間的看一眼美女,多看一秒都是放逸,這個時候要觀想一把刺刀,砍殺自己,這樣才能把心收攏回來。

比如,隨口罵兩句,這個時候,要觀想外界的一切人與事,都是內心業障的映射。嫌棄別人不好,實際上是自己的業障不好。所以要反觀內照,懺悔自己的業障。

自己以前做了不好的惡業,現在才會感招到如此不好的人與事。所以要返觀自心,懺悔自己的業障。

經常一點點微小的惡業,長期積累下來,最後就變成巨大的惡業,變成巨大的鴻溝,為什麼你比別人差好幾個等級?就是因為你不注重細節。





經常做一點點非常微小的善業,長期積累下來,最後就變成巨大的善業。

你哪怕是每天只佈施一毛錢,我也不敢輕視你,最後你肯定是可以富可敵國的,只要你長期堅持。

當然你要學會主動升級,比如你一個月收入十萬,如果一個月只佈施幾百元,雖然是隨緣,但善業太微小,敵不過你的惡業,最後一定去不了好地方啊。

每個月修佈施的比例,佛經裡面寫的是百分之25。不要求那麼高,能達到百分之十就很好了。

這個佈施,一定要是自己發心,不能是別人強迫你。比如我強迫你佈施,或者國王強迫你佈施,那都不是真的佈施,最後沒有什麼好的結果。

佈施,只能是自己靜下心來思考,思考因果報應,思考空性,然後自己發心,把心打開修佈施,這樣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修行都是自己發心,自己修自己的心。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