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自我激勵

十個找回【內在力量】的方法

張貼者:Angela
閱讀人數:2900人 張貼日期:2021-11-12 12: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十個找回內在力量的方法
如果你已經覺得身心俱疲,渴望改變,渴望獲得真正的幸福和快樂,渴望體驗更完整的生命。
現在,我邀請你,信任你的直覺和感覺,打開心扉,進行一次美好的內在旅程。
如何才能找回內在的力量? 如何成為內外兼修,內心平靜的人?
如何找回真正的自己?
如何活出靈性的人生?    

每個人的內在都具有強大的力量,每個人的內在都有與生俱來的神性與智慧、慈悲、勇氣與愛。
信任你的感覺和直覺,打開心扉,進行一次內在的美好旅程:去發現和找到我們本來就擁有的強大力量源泉和巨大財富!  

1. 信任
在我們以往的生活中,我們過多的使用頭腦,懷疑、否定、猜忌。 信任是我們生命旅程的第一課:信任自己、信任靈魂的旅程、相信自己內在的力量、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相信生命會帶我們體驗最適合我們的成長道路、相信所有的事件的發生都有它的原因、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此刻,你面對困境,那勇敢地走出困境就是你的功課;
如果此刻,你感到被傷害,那接納和愛就是你要面對的功課; 如果此刻,你陷入迷茫,那麼清晰的洞察力就是你要去做的功課。  

2. 臣服
臣服並非認命,放棄自己,什麼都不做。 真正的臣服是,在內在,全然接納當下發生的事,放下情感上的抗拒、憤怒和頭腦裡的評判、貼標籤。
如此,你的心才會在寧靜中升起更深的覺知,這份覺知會帶給你更有效的行動,這時候的行動是基於瞭解的積極能量,而不是基於恐懼、批判、抗拒的負面能量。  

3. 覺察
觀照和覺察,是最簡單卻最有力量的成長工具。



經由覺察呼吸我們可以進入內在的寧靜空間,如果記起來,請每天多次的覺察自己的一吸一呼,覺察微小的動作,覺察腦袋里的念頭,覺察細微情緒的升起……   覺察而不批判,單純而溫柔地包容、接納它們,會帶我們進入深深的寧靜中,那是一條回家之路。  

4.接納情緒
情緒是我們內在真實的反饋。每一個情緒的發生,都是在提醒我們:內部有問題、有需求要去處理,要被我們看見。   通情才能達理,不管遇到什麼事,先把情緒處理好,所謂靜治百病,定能生慧,一顆平靜安定的心才能引導智慧的行動。  

允許情緒經由你充分表達它自己,但小心不要陷入頭腦編織的受害者故事中,不要陷入過去和未來的時間幻象中。

當情緒升起,就在當下這一刻,讓感受充分表達,因為在當下,你是安全的,每一個情緒的升起,都是一個療癒的機會。   像一個旁觀者一樣,觀察自己的情緒,允許它們出來,去看看自己的內在到底發生了什麼?真實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以及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出現。不斷在情緒中檢查自己的信念、頭腦、模式、以及創傷。    

5.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來
我們很容易陷入自己頭腦編織的受害者故事中,但如果你任由自己去當一個怨天尤人的受害者,那麼你就放棄了成長的責任,放棄了活出自由的力量。 一直待在「受害者」的位置,就永遠不會好起來,也不會讓任何事情變好。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自己才能為自己負責,我們需要真正的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來。  

不管別人或外在情境激起你怎樣的情緒,不要先去抱怨別人為什麼這樣,環境為什麼這樣。要問問自己內在為什麼有這樣的情緒和反應。  

6.在平凡生活的每一刻中成長
如果你有一位很好的導師帶你成長,那很好,但不要依賴。因為即使再好的老師,也沒辦法幫你過完你自己的一生。  

我們最好的老師是我們自己,和我們內心升起的感受。如果你的條件允許,你可以閱讀書籍、參加工作坊、或者價格不菲的課程。

但那都是外在的條件,如果你不把學到的知識落實到自己的生命體驗中,即使你學了再多,都只是「別人的經驗」而已,對你的生活沒有任何幫助。   生活就是靈魂成長的教室,生命就是我們的導師。我們遇見的每個人,生命中的每件事,都有可能向我們揭露成長的功課,只要你勇敢地去觀照所有的情緒和苦難。



 

只要你專注當下,煮飯、洗碗、做家務,也可以成為修行。而且積極投身於生活,在人生的瑣碎中發現生命的奧秘,在生活的細微中探索內心的真相,遠比躲在深山獨善其身的人,勇敢很多。  

7.發現自己的天賦使命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是不同於他人的,這正是生命的奇妙之處。同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優點和使命。  

怎麼去發現天賦?  
觀察自己在做哪些事情時可以感受到內在喜悅與熱情,就是你真愛之事,就是你的天賦使命。  

在愛和喜悅的寧靜中你會找到自己的創造力,在恐懼和功利的浮躁中你會沈淪。去做讓你充滿喜悅的事吧,它們會滋養你的生命。  

8.不要試圖去改變別人
不管是因為自己的不滿而試圖改變你的伴侶,或者想要改變你的父母,甚至因為別人的價值觀和你的不一致而想讓他們做你覺得「應該」的事情。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我們只能經由自己生命狀態的改變,去創造一個讓改變發生的空間,創造一個讓改變發生的能量場。   檢查我們自己的信念:我們是否希望通過改變他人來更好的滿足自己?讓自己過的更舒適快樂? 沒有人能夠去「改變」另一個人,如果對方改變了,也是因為我們自己做的足夠好,成為了很好的榜樣。



把目光放回到自己身上,改變自己,一切就都會改變了。  

9.接納父母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有機會創造自己的人生。不管我們如今多麼優秀,我們都應該真心的感謝和接納父母,因為我們無法把自己生下來。   如果父母無條件愛你,你選擇他們是來體驗世間美好的;如果父母不那麼「無私」愛你,你選擇他們是來讓靈魂成長的。   父母將生命賦予了我們,接下來的很多事情,需要我們自己完成。父母,也是獨立的兩個人,也僅僅是人,而不是神,他們都有選擇自己人生和生活方式的權利。   不管父母是什麼樣的,是否如你所想的愛著你,你都需要從心底真心接納你的父母。如果你讓自己陷入怨恨,就失去了生命源頭的力量,也錯失了人間最偉大的愛。

10.感恩和祝福
時常感恩會讓我們的生命發生奇妙的變化。 試著每天發現10件讓我們感恩的事。



 
讓自己內心富足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斷去感謝周圍的一切;而讓自己充滿自信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斷去祝福周圍的一切。
祝福會讓你內在的愛自然流淌,感謝會讓宇宙的愛源源不斷流向你的內在。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