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回向

張貼者:煮飯美女
閱讀人數:2616人 張貼日期:2021-11-04 10: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 回 向 】
聖嚴師父說:
回向的意思是:
1.回己向人,
2.回小向大,
3.回有限向無限,
4.回有漏向無漏。


做任何好事,不論是無形的、有形的,為己的、為人的,均有功德。如果認為該功德只應歸於自己,功德便很有限,因為個人是一個非常有限的存在。
相反地,如果把功德回向給一切人,其功德將是無限的大了;如果做了功德而不執著功德,便是做的無漏功德。

《維摩經》中有一個無盡燈的譬喻:點燃自己的一盞油燈,那照明度是很小的,如能主動去點燃別人或被動的讓別人來點亮他們的燈,那麼燈燈相傳相續,點亮的燈越多,照明度越強,照明的範圍也越大,終究使大家都能得到光明。

能為需要的人做個祈禱和回向,也是助人。雖僅是簡簡單單的一句佛號,但我們相信:只要有心,諸佛菩薩確實有感應。
「眾生有盡,我願無窮」,便是菩薩所發的大悲願心,又名:「大菩提心。」
讓我們以虔敬的心,將一切善法功德普皆回向,匯集分分善念,成就「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目標!



佛教小知識【回向偈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處呢?】
http://www.vips.com.tw/DocLook?DocID=3083


如何回向?非常重要學佛必知
http://www.vips.com.tw/DocLook?DocID=637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