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自渡是能力,渡人是【格局】 PART III

張貼者:🛂小英
閱讀人數:2714人 張貼日期:2021-11-26 02:50:49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這一輩子,都是在坎坷磨難中前行,為了生活,為了家庭幸福摸爬滾打,也變得堅強勇敢,變得無所畏懼。

在這個艱難險阻的一生,稱之為“渡”。

,不僅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處世大格局。

自渡是能力,渡人是格局
1、自渡是能力

時間治癒的都是,願意自渡的人,生活冷暖自知,你人生的每一步都必須靠自己的能力完成,好好修煉自己,比到處逢迎別人重要的多。

學會接受現實,學會那些分道揚鑣,接受世事無常,接受孤獨挫折,接受突如其來的無力感,接受自己的不足,然後發自內心地去改變。

珍惜每一個當下,做有意義的事,愛值得的人。

自渡是能力,渡人是格局
2、渡人是格局

老話說得好:渡人如渡己,渡己,亦是在渡人。





渡人是種格局,心胸寬廣,海納百川,為人處事,要懂得換位思考,不要糾著別人的過錯不放,大度能容。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為人要懂包容,做事不斤斤計較,懂得給他人留餘地,事不要做的太絕,話不要說的太盡,如此下去,路才會越走越寬。

人生路上,散播善良,方能遇見溫暖,學會包容與理解。常念他人的好,不記他人的過,這樣你的人生才會越來越精彩。

自渡是能力,渡人是格局

​3、渡人者渡己

人活著,有太多牽絆,有太多無奈,再煩,也要記得微笑,再苦,也要堅持下去,再累,也要好好愛自己。

做自己的擺渡人,做不成太陽,就做黑夜中最亮的那盞燈,做不成大樹,就做頑強不屈的小草,默默無聞,也是努力,普通平庸也是一生。

那些看不開的事,要學會放下,那些解不開的結,要學會看淡,渡人渡己,修行修心一輩子






【提醒:】